<返回更多

刚成立公司的老板,对税务有点懵,主要搞清楚哪2个税?

2022-08-06    完美熊猫M
加入收藏

刚成立公司的老板,对税务这块一开始会有点懵,主要要搞清楚2个大的税,一个是增值税,一个是企业所得税。

增值税:征收率1%或3%,目前适用最新免税政策。(举例;比如说第一个季度1、2、3月,累计开发票或者进账货款超过45万,那么就要全额缴纳3%增值税,如果没有超过45万,那么增值税就可以不用管)

企业所得税:顾名思义就是企业净收入的部分需要给国家纳税,公司一年的总收入减去一年的成本然后剩下的就是净利润

举例:一年公司累计总收入100万,然后人工工资加材料费加吃饭加买办公用品等等累计90万,那么100-90=10万,这10万就需要缴纳企业所得税,税率如下,如果成本累计超过100万,就是负利润那就不需要缴纳企业所得税。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