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小规模开票30万,没有进项税,怎样纳税?

2022-03-17    工商财税顾问sy
加入收藏

小规模开票30万,没有进项税,怎样纳税?

先来划重点:

小规模纳税人优惠政策,季度应纳税人不超过30万,是能享受免征增值税。

这里要注意两点:

1、小规模开票只有增值税普通发票才能免征,如果是开给对方增值税专用发票,那不行。所以,如果对方对发票没有要求,能开普票最好是开普票。当然,这只有在对方是终端消费者,或者也是小规模纳税人时候才成立。

或说,最近还遇到过案例,朋友想购买小米的笔记本电脑,但小米旗舰店只能开普票,说不能开专票,不知道是啥原因。但朋友公司报销必须是专票,搞得他好郁闷。

2、季度应纳税销售额不要超过30万,如果累计开票已经超了,那么就要全额交增值税。所以,对小规模纳税人来说,如果年销售额不大的话,平衡下销售开票时间,是有很大好处的。

小规模纳税人交增值税不需要有进项税的专业发票。

这是因为小规模都是简易计税,直接根据销售额计算应纳税人,不存在抵扣进项税的问题,所以,但看增值税,有没有进项税发票,并不影响纳税。

比如,你单月的销售额是30万,过了免征点,那就需要交税。税额 = 30万/1.03*0.03 = 0.87万。

税额跟拿到了多少进项采购发票没关系。所以,你的供应商一般也不会开专票给你,简直就是浪费 ,还导致增值税系统里的票一直没认证,很麻烦。

在纳税申报表里,也是直接填应纳税额,不涉及发票认证,和抵扣的问题。

小规模纳税人没有进项税发票,但一并要有采购发票,否则会影响所得税,除非你是核定征收。

因为所得税确定成本费用,要有凭据。没有专票没关系,但至少得有普票,如果普票还没有,那至少要有相关的入库单、合同约定之类的,否则不能确认成本,即便确认了,在所得税纳税申报前,也要做纳税调整。

一旦调整利润,那就要多交很多所得税,可能生意就白做了,税都受不了。

核定征收要好点,核定征收是税务机关直接给定了一个标准,就按照这个标准算税,也不查账,不看票。

所以,如果不是核定征收,一定要尽量确保采购是有正规凭据的.

个人银行收款高于这个数就要小心了

企业还需要注意的是:公对公、公对私的大额转账也会被重点监控!

简单来说,9种情况的企业容易被盯上!

1.现金交易额超过5万

2.公转超200万

3.私户转账金额过大(境内转账超50万、境外转账超20万)

4.规模小但流水巨大

5.转入转出异常(分批转入集中转出、现金交易额超5万)

6.资金流向与经营无关

7.公户私户频繁互转

8.频繁开销户

9.闲置账户大量交易

文件要求2022年3月1日起,1台银行卡受理终端只能对应1个特约商户。此外,限制个人收款码远程收款(主要针对频发的跑分、赌博、电诈等违规行为);个人收款码不得用于经营收款;收款条码要制定分类管理制度;区分个人和特约商户,有经营活动的划入特约商户范围。

教你【10个企业税务筹划的方法】

第一:改变公司架构

举例:成立一家家族公司去控股你所有的业务公司,家族公司不用做任何业务,业务公司赚钱分红给到家族公司,是不需要交企业所得税的,家族公司再去投资其他产业或购买你所需要的东西,如车子,房子,家具等都可以免税。

另外,家族公司还可以作为“防火墙”,规避老板个人风险,即使业务公司出事,也只承担X公司的注册资本,【如注册资本10万,就只承担10万】

第二:改变供应链

在业务公司与供应商之间成立一家个人独资企业,原本是公司直接向供货商进货,现在由个独统一采购后再卖给公司,做到“四流合一”,解决公司缺进项发票的问题。

另外,个独核定后征收,综合税率只有5%。

第三:业务拆分

原本是卖空调产品的,现在改成卖空调+安装空调服务,增值税就能从13%变成6%。

第四:申请为高新企业。

第五:改变交易方式和地点。

第六:转移利润。

第七:重组,合并与分立。

第八:利用税收优惠政策。

第九:改变经营方式。

第十:利用外部专家。

智慧的老板“节税”,聪明的老板“避税”,愚蠢的老板“偷税”。

不懂财务的老板:

不是在“交税”的路上,就是在“交罚款”的路上。

不是在“监狱”的路上,就是去“监狱”的路上。

中国国家税收环境极其复杂,不管是老板还是个人,虽然不是财务,但一定要有财税意识。

说到税收,除了个人之外,可以说这也是所有企业需要考虑的一个大问题。就连马云和刘强东也在其中。否则,马云怎么可能没有工资,刘强东的年薪只有一元?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