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个人所得税退税了,这样的操作能多发点钱?

2022-03-03  光明网  
加入收藏

3月1日,#个人所得税退税#登上热搜。

个人所得税退税了,这样的操作能多发点钱?

不少网友晒出自己的退税金额,有的高达万元,也有网友一顿操作之后需要进行补税。

退税就是把你去年上缴的税,国家再根据相关政策规定退还给你。这也是国家给到大家的一个福利,只要你满足相应条件,再加上你的年收入达到一定标准,就会计算这次应该退给你多少钱。

为了多退一些,有人动起了“歪脑筋”!学着网络上流传的“退税攻略”试图对申报数据进行“加工”,通过隐瞒收入、虚报附加扣除项目等方式骗取“退税”。

个人所得税退税了,这样的操作能多发点钱?

这样操作是涉嫌骗取退税的违法犯罪行为!纳税人办理个税年度汇算时虚增减税项目的,将面临税务行政处罚;情节严重,有可能构成犯罪,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个人所得税退税了,这样的操作能多发点钱?

《税收征收管理法》第六十三条规定,纳税人伪造、变造、隐匿、擅自销毁账簿、记账凭证,或者在账簿上多列支出或者不列、少列收入,或者经税务机关通知申报而拒不申报或者进行虚假的纳税申报,不缴或者少缴应纳税款的,是偷税。对纳税人偷税的,由税务机关追缴其不缴或者少缴的税款、滞纳金,并处不缴或者少缴的税款百分之五十以上五倍以下的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扣缴义务人采取前款所列手段,不缴或者少缴已扣、已收税款,由税务机关追缴其不缴或者少缴的税款、滞纳金,并处不缴或者少缴的税款百分之五十以上五倍以下的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第六十四条规定,纳税人、扣缴义务人编造虚假计税依据的,由税务机关责令限期改正,并处五万元以下的罚款。

纳税人不进行纳税申报,不缴或者少缴应纳税款的,由税务机关追缴其不缴或者少缴的税款、滞纳金,并处不缴或者少缴的税款百分之五十以上五倍以下的罚款。

依法诚实办理年度汇算,不要相信网络“退税秘籍”,避免错误或虚假申报影响纳税信用。

“你被税务稽查随机抽查……”

“你有一笔税可退还……”

警惕这类来电

别因退税反被骗

诈骗套路一:冒充稽查类

【反诈提醒】根据“双随机 一公开”监管工作要求,税务稽查部门开展随机抽查工作有严格的规定和程序,一般不会通过电话、短信、QQ、微信等途径通知和要求纳税人提供相关资料。

破解法:在进行任何转账之前,要再三核实,不轻信冒充稽查人员要求,提高警惕,要及时与税务局核实抽查情况

诈骗套路二:谎称退税类

【反诈提醒】退税有法定流程,必须经过申请、审批、退库等环节才能实现,一般不会通过电话、短信、ATM转账等方式直接实现,并且不需要另外提供账号。

破解法:注意保护个人隐私,不轻易泄露银行账号及验证码等信息。

诈骗套路三:教唆填报虚假个税信息类

【反诈提醒】个税申报“秘籍”勿轻信,一不小心就落入虚假个税申报的陷阱。

破解法:对个税信息申报流程。一定按照官方指引进行操作。

如何正确预约办理退税呢?

个人所得税退税了,这样的操作能多发点钱?

市民如对个税政策有疑异

可咨询12366或当地税务机关

如遇被骗

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

综合:人民日报、国家税务总局、珠海税务、珠海公安

来源: 南宁广播电视台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