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所有人,退税开始啦!国家有笔钱要发给你

2022-03-01  今日头条  随手记
加入收藏

#2021年度个税汇算今起开始#

今天是2022年的3月1日,只要之前在个人所得税App选择预约在这天,进行年度汇算申报的小伙伴们,早上8点税务部门就很贴心地弹窗出来,告诉我们可以进去申报了!

所有人,退税开始啦!国家有笔钱要发给你

 

一、如何预约

 

如果之前没有预约的小伙伴们,从3月1日到15日,依然是可以预约的,但从3月16日开始,就不需要预约了,因为前两年我们都曾经历过系统太多人使用,而直接无法登入的情形,所以今年税务部门就很人性化了。

 

假如你着急退税(毕竟直接到自己的银行卡里,能不香吗),自然是以预约为宜,而如果你不着急,甚至是需要补税,那么,可以不预约哈,直接等到3月16日之后,只要是居民个人综合所得的汇算清缴,在6月30日之前完成这项申报,就可以了!

 

但需要注意的是,经营所得的个税汇算清缴于3月31日结束,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于5月31日结束,这三者可不要混淆了!

所有人,退税开始啦!国家有笔钱要发给你

 

二、如何申报

 

其实这个咱们已经说了很多次了,一般来说,都是选择第一项标准申报,因为系统有大家详细的数据,而如果没有的话,在右上角就要点击“新增”了。

 

而我们最需要注意的问题,就是在选择全年一次性奖金的时候,你是选择“全部并入综合所得”,还是选择“单独计税”呢,这将直接影响我们最后核算的交税结果或者是退税结果

 

我自己最终是选择的前者,这样做的结果是,直接多了几百元的退税,之前我也曾经写过,如果应纳税所得额为零,只有年终奖的情况下,或者是应纳税所得额在36000元以下,直接选择全部并入综合所得计税最好

 

重要的是,可以在个人所得税APP试算,选择两种方式看最终结果如何,试算过程中可以选择“重置申报”,选择最优结果为佳;

所有人,退税开始啦!国家有笔钱要发给你

 

三、如何退税

 

当然,退税金额出来之后,系统会显示“税务审核”当中,如果进入“国库处理”,那么,离到达我们的银行卡就不远了!按照去年的情况来看,不同地方有所不同,有些地区一周左右到账,有些地区一个月左右到账,慢慢等待吧,因为第一步已经完成了;

所有人,退税开始啦!国家有笔钱要发给你

 

四、如何补税

 

而有一些小伙伴们,可能因为薪酬丰厚,需在补税的,这部分小伙伴们,可以通过网上银行、办税服务厅POS机刷卡、银行柜台、非银行支付(即第三方支付)等方式缴纳应补税款;

 

五、如何记账

 

至于记账,我们可以在神象云的家庭账本上面,选择新增一笔收入,比如之前一直没有交过个税,收到一笔退税2200元,此时记一笔:工资收入2200元,备注退税。

 

如果是需要补税呢,则在金融保险税费那里记一笔:支出2200元,备注补税,而如果之前已经交过税,如今又有补税呢,比如收到退税1000元,则在金融保险税费这里记一笔负数,为红冲之前的交税费用。

所有人,退税开始啦!国家有笔钱要发给你

 

 

(此处已添加小程序,请到今日头条客户端查看)

文章来源:随手记社区 美林云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