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干货!老账人总结好了:2022个人所得税合规避税的10种方法

2022-01-24    老账人
加入收藏

没有细入了解一个行业的人,应该会认为个人所得税只是一个税种吧?

其实个人所得税分为3种,包括个人经营所得、个人劳务报酬和个人薪金所得,需要缴纳的税率也不一样。不过对于纳税人来说,无论是哪一种,都希望能够缴纳的税可以更少一点,这样自己的收入就会相应地增加。

那么在2022年个人所得税合规避税的10种方法是什么呢?

干货!老账人总结好了:2022个人所得税合规避税的10种方法

 

一、子女的教育

现在生活压力的上升,国家为了缓解居民的生活压力,所以在子女的教育上,夫妻二人平摊50%的1000元的教育费用,这是不需要缴纳个税的。

不过这个前提是你结婚了并且有小孩了!

二、相关培训

有参加学历或者职业资格的相关培训的费用,也是不用缴纳个税的。这样子,不仅可以学到知识而且还能少缴税。

三、医疗费用

虽然说现在有医保卡,但是有些病还是会拖累一个大家子人。因此,若有超过医疗费用1.5万的部分,每年是6万元,这是不用缴纳个税的,但是这些的前提是有相关的材料证明。

干货!老账人总结好了:2022个人所得税合规避税的10种方法

 

四、首套房利息

每个月额度没有超过1000元的情况下,时间是20年内,并提供相关的证明首套房子的利息也是不用缴纳个税。

五、房租

1、在直辖市或者省会城市,每个月1500元;

2、人口规模大于100万的地方,每个月1100元;

3、其他,每个月800元。

以上3种房租情况,都可以不用缴纳个税。

六、赡养老人

有子女的教育费1000元可以免缴纳个税,赡养老人也有,满60岁以上父母,有2000元的赡养费,可以根据子女的数量自行均摊。

干货!老账人总结好了:2022个人所得税合规避税的10种方法

 

七、出差补贴

出差有补贴和误差费,若没有超过200元,是不会去计算个税的。

八、离职补偿金

年前年后,总有一些公司因为人员调整,会辞去一些员工,那么员工在离职的时候领到的补偿金没有超过在职时工年平均工资3倍之内,是不用缴纳个税的。

十、提高公积金额度

五险一金是不用缴纳个人所得税,在资金充裕的情况下,可以和公司协商提高公积金的缴纳标准,多出的部分就是自己缴纳。

以上10种合规避税方法就是可以帮助个人去减少缴纳个人所得税,涉及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并且年收入不超过12万也会全额退税的。

更多合规避税的方法,请多关注老账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