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机械租赁发票,是3%?还是13%

2022-01-07    来杯凉茶
加入收藏

以下所说,基于机械租赁公司为一般纳税人。

首先施工企业收到的机械发票,到底是“经营租赁”还是“建筑服务”,取决于一个因素,那就是机械租赁公司有没有配备操作人员,如果机械租赁公司配备了操作人员,那就是“建筑服务”,如果不配备操作人员,那就是“经营租赁”。

施工企业收到机械租赁公司开具的发票,税率到底是多少,分以下几种情况:

1、机械租赁公司设备的采购日期是2013年8月1日之前购买,则机械租赁公司按照简易计税开具3%的增值税发票。

2、机械租赁公司设备的采购日期是2013年8月1日之后购买,且自己提供设备的油料供应,则开具13%的增值税发票。

3、如果设备的油料是由施工企业供应,则属于简易计税中的甲供材,此时不管设备是何时购买,都可以开具3%的增值税发票。

依据:财税[2016]36号附件2第一条第(六)项规定

1.以纳入营改增试点之日前取得的有形动产为标的物提供的经营租赁服务。

2.在纳入营改增试点之日前签订的尚未执行完毕的有形动产租赁合同。

机械租赁发票,是3%?还是13%

 


机械租赁发票,是3%?还是13%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