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年终奖并入综合所得,对哪些人有影响

2021-12-15    老朱看财税
加入收藏

今年年终奖最后一波福利,明年起年终奖将纳入个人综合所得交税了。

不过,对普通人收入影响不大!

年终奖并入综合所得,对哪些人有影响

 

通过上面的表格可以看出,税前收入15万不受影响,这个相当于月薪1.25万了,也是相当高了吧。在上海一个中级会计也拿不到这个数字。

影响较大的是收入在40万以上的人群,比如年薪达到100万的人,大约会多4万左右的个税,这个也算是相当高了。而如果达到200万年薪,则会多10万左右的个税。

不过,对于100万收入的人来说,当然也不会如实交,而是采用其它方法进行税务筹划了。

举几个例子:

1、在海南注册一家公司,可以享受个税15%的政策,这比其它地区45%低多了。

2、注册个人工作室,改变劳动关系,将工资薪酬转变为生产经营所得,100万收入可以低至1%。

3、改变工作关系,采用灵活用工方式发放,个税低至0.6%。

 

最后做个小调查,你今年的收入有多少?

假如你的收入超过100万,你会怎么做呢?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