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记录新手个体工商户简单的报税流程

2021-12-03  今日头条  黑妞86
加入收藏

现在的办理个体工商户真的很容易,可是经营起来却没有那么简单,注册个体工商户到现在快半年了工作没有起色,但是起码现在报税这一块还是自己一步一步摸索出来了,虽然都是零申报,大家看了肯定会想笑觉得很简单的问题,特别是干会计这一行的,可是对于一个外行人的话刚开始想摸索出来却没有那么简单,特别是个体户资金也没有那么雄厚去请专业的会计公司,下面就记录一个新人怎么开始零申报的骤吧,虽然没有专业的会计熟练,起码新人应该可以参考,我自己也怕忘记所以记录一下,望专业人员手下留情不要嘲笑。

以广东为例:

第一步,搜索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打开进入网站

记录新手个体工商户简单的报税流程

 

第二步,点击进入广东省电子税务局我的待办,然后手机扫码登录绑定的企业用户身份信息就可以进入税务系统了,

新人办个体户执照的时候就会绑定好手机的,所以直接扫码登录。

第三步,打开主页,进入我的待办里面去查询需要办理的税种,个体户一般需要报的就是增值税及附加税费申报表(小规模纳税人适用),个人所得税的工薪所得以及经营所得两个部分,如果不需要开发票或者暂时没有收入一般就零申报。

记录新手个体工商户简单的报税流程

 

第四步就是进入个人所得税的系统去申报个人所得税,选择个人所得税的综合所得申报以及经营所得申报,进去申报就完成啦。

记录新手个体工商户简单的报税流程

 


记录新手个体工商户简单的报税流程

 

以上是不是非常简单,记得我刚开始的时候手忙脚乱,到处网上去找资料也没有找到完整的怎么申报的步骤,然后问我做会计的堂妹也是一头雾水,然后只能一趟一趟跑税务局,然后还因为超时还被罚过一次,现在自己慢慢摸索出来一点,只是非常简单的,如果涉及到公司的那些专业申报那还是得找专业的会计人员去操作才可以。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