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荷兰ASML光刻机公司的最大股东是谁?说出来很多人都表示不相信

2022-02-14  搜狐号  琴岛零观察
加入收藏

作为国际上的光刻机巨头企业,荷兰ASML公司已然是名声在外,尤其是在美国对我国芯片技术发展多家阻拦,中国芯片迫切需要先进光刻机支持,以完成技术升级以及产量提升的背景下,荷兰ASML公司能否满足我国需求,成为了当前人们关注的焦点。

然而根据荷兰之前签订的相关出口条约,在美国的干预下,中国与该企业在最新光刻机领域的合作已然破灭。

但是ASML并未放弃中国这一大客户,提出在中国建立新的工厂,这也让人们对于这一国际企业更加好奇,那么你知道这一巨头公司的最大股东是谁吗?说出来很多人都表示不相信。

想要弄清楚这一问题,我们还需要从ASML公司的发家谈起,最初的ASML公司只是一家普通的光刻机制造企业,而日本的尼康以及佳能两大品牌则是光刻机市场的霸主所在。

而荷兰ASML地位的提升,得益于一项叫做沉浸式光刻的技术方案,这一方案本是由日本工程师提出的,但是在日本并没有获得认可,反而引起了荷兰企业的关注,也正是得益于这一技术,使得ASML成功进军高端芯片市场,与日本的两大企业拉开差距。

而沉浸式光刻技术的研发到实践,除了需要大量的资金作为支撑之外,还需要先进的精密技术作为支撑,单单依靠于荷兰自然是无法达成的,在此时美国给予了必要的资金以及技术支持。

因此当前ASML的两大股东都是美国企业,分别为资本国际集团与贝莱德集团,在为荷兰ASML公司提供支持的同时,美国也提出了一系列条件,其中包括接受美国的相关审查,而这也是美国能够对我国与ASML企业的合作多家干扰的重要原因所在。

此外根据专业人员的介绍,ASML所制造的光刻机几乎融合了国际各个国家的先进技术,比如德国的镜头技术,瑞典的轴承技术等等,这也是我国长期以来不具备独立的光刻机研制技术的重要原因所在。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