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这几个有关营业执照的知识,创业者一定要烂熟于心

2021-12-16    咕咕狗一站式企业服务
加入收藏

即使临近年底我国市场经济依旧欣欣向荣,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加入创业队伍,找地址备材料马不停蹄要在2022年过一把“老板瘾”。开公司不能没有营业执照,这是所有市场主体得以合法开展业务活动的凭证,有照才是老板,无照必遭处罚。今天咕咕狗来讲讲几个有关营业执照的知识,零经验创业小白建议收藏起来哦。

这几个有关营业执照的知识,创业者一定要烂熟于心

 

知识点一:关于营业执照的种类

营业执照有几种类型?首次开公司办哪种更容易?严格来讲营业执照是没有分类的,实在要分通常根据市场主体类型来分,比如选择开公司的应该办公司企业营业执照,持有人标注为“法定代表人”,开小店铺的可以办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持有人标注为“经营者”。

知识点二:关于营业执照的办理

营业执照去哪里办?所有工商局都能办吗?不是的,根据属地管辖原则,公司注册地址位于哪个城区就去哪个城区的市场监管局办理,创业者不要白白跑错了地方浪费时间。不清楚流程的可以找人代办,注意要找正规专业、有一定规模的工商登记代办机构。

知识点三:关于营业执照的摆放

营业执照这么重要,办下来后放在哪里合适?根据规定是要悬挂在公司经营场所的显著位置,比如前台后面或者会客区域的墙壁上,向消费者展示已经获取经营资格,也方便市场监管局的人员随时进行例行检查。不用担心营业执照会被人偷走,滥用他人营业执照是要遭罚的。

知识点四:关于营业执照的年检

为维护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我国一直都有企业年检制度,现在叫做企业工商年报,所有已领到营业执照的市场主体,每年都需要在规定的期限内报送年报,让市场监管局了解你公司的经营情况,报送时间通常为1月初至6月底,老板们千万别逾期申报。

知识点五:关于营业执照的变更

营业执照办下来后发现名称不好听,还能改名吗?可以的,我国允许市场主体根据实际需求更改公司登记事项,比如改名称、改注册地址、改经营范围、增加或减少注册资本金等等。公司登记事项发生变化一定要注意办理相关变更手续,擅自变更不登记可能会遭到罚款哦。

以上就是有关营业执照的几点知识,从办理到维护都有讲究,创业者一定要了解清楚,别不管不顾就盲目开展业务活动。若您对如何办理营业执照如何注册公司还有疑问,可立即致电联系咕咕狗,我们的顾问经验丰富,可为您解答疑惑,也能提供一站式公司注册代办服务,让您的创业之路省时省力又省心。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