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年销售额近1亿的制造业,如何管理进销存?

2021-10-21    企搭搭
加入收藏

2021年9月,一家传统的紧固件制造业顺利实现了企业内部的数字化管理。

 

杭州匠鑫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匠鑫”)是一家集生产、研发、销售为一体的专业紧固件制造商,拥有世界先进水平的紧固件生产设备,产品广泛应用于高铁、汽车、船舶、机械、模具、电子及建筑等领域,并凭借其优秀的产品获得了客观的业绩。

年销售额近1亿的制造业,如何管理进销存?

企业资料图

然而,正是这样一家看上去比较成功的公司,内部管理却存在诸多隐患,首先就是订单管理上,由于不同企业对订单处理需求不一样,客户下单的方式也非常多样化,某一天客户A临时加急采购一批零件,工作人员手动记录一下,加急安排发货,出入库没有及时记录,导致后期盘点出现误差;其次,销售与仓库管理沟通的及时性差,销售B开单后将订单通过邮件发送给仓管员,但仓管员由于各种原因没有及时查收,导致商品漏发;再次,开单员给销售开单是以纸质形式,不仅浪费了纸张,后期订单查询也会很吃力……类似的情况不计其数。于是匠鑫的负责人找到了企搭搭,在沟通过他们的需求之后,企搭搭为其量身定制了贴合公司业务需求的集“进销存+财务管理+生产管理”等场景在内的行业化解决方案(以下简称“进销存系统”),为企提供了个性化、信息化的管理平台。自此,匠鑫管理真是实现了数字化。

(1)告别手动记录,系统自动核算

企搭搭平台让工作人员彻底摆脱了手工记录,只需输入一些基本数据即可。平台支持对出入库管理、采购明细、销售情况等信息进行记录,并自动核算产品库存,实时展示给用户,对于低库存货品进行提示预警,大大节约了管理时间,提高工作效率。

年销售额近1亿的制造业,如何管理进销存?

订单管理


年销售额近1亿的制造业,如何管理进销存?

订单预警

(2)打破信息孤岛,实现数据同步

以往的匠鑫“各部门为政”,信息不同步导致工作中出现很多不必要的失误。企搭搭为其开发的进销存系统让企业轻松实现库存、销量等各项数据的查询,有效避免了企业在管理过程中出现信息不对称、数据遗漏等问题。

年销售额近1亿的制造业,如何管理进销存?

采购订单管理

(3)智能数据分析,可视化展示

企搭搭为匠鑫搭建的进销存系统能够沉淀有效数据,并通过对大数据的分析处理,生成可视化图表,为基层人员及领导进行数据查询和统计分析提供了方便,为企业管理者进行营销战略的调整或深层决策提供依据。

年销售额近1亿的制造业,如何管理进销存?

统计报表

(4)规范业务流程,管理更科学

有了进销存系统,匠鑫也能更科学地对员工的日常工作进行分工,规范各个部门的业务流程,精细化管理,让工作效率大幅提升。

有了数字化管理系统的加持,匠鑫的生产、销售、采购、财务等管理更加规范化、合理化,企业的运营水平呈指数上升。企搭搭也会持续跟进企业需求,不断更新平台功能,优化使用者体验,助力匠鑫拥抱数字化,打造行业标杆!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