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四大会计师事务所特点介绍及招聘流程

2021-10-09    弘扬公平正义
加入收藏

四大会计师事务所指世界上著名的四个会计师事务所:美国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简称普华永道(PWC)】、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简称德勤(DTT)】、毕马威华振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简称毕马威(KPMG)】、安永大华会计事务所【简称安永(EY)】。

四大以高薪著名,是众多财管类专业学生的求职目标。

一、四大会计事务所的特点:

1、普华永道

普华永道在四大中是规模最大和客户最多,拥有世界500强企业中85%的客户,一半左右国内在H股上市的企业信赖PWC为其审计

2、德勤

中国区成长最快、本地化程度高,德勤的客户有超过78%是世界500强企业,在发展日本客户方面最有优势。四大中德勤使用英语程度最低,但必要与老外沟通时就必须英文,其余官方资料、培训材料和邮件基本中英双语,每年国内招聘人数规模小于另三家。

3、毕马威

毕马威是全球或大陆地区规模最小的一家。金融业上优势明显,金融行业客户市场占有率第一。毕马威有最高质量的客户,毕马威的客户有超过75%是世界500强企业。在中国毕马威最有资格与PWC抗衡,本地管理人员较多。

4、安永

四大里面工作量最少、工作压力最小、假期最多。其客户有超过80%是世界500强企业。经理岗位多是香港人。

二、四大会计师事务招聘特点

1、招聘专业:在金融、会计、审计和税务等专业范围,不做特定指向专业,相对比较金融、会计等相关专业在招聘时具有较大优势(每年相关专业录取比例达50%左右)。

2、招聘途径:

2.1、校园招聘:每年10月份四大所均要去一些高校开展校园招聘推广活动,相对而言,在上海复旦、交大、上外、财大等高校的学生更受欢迎、其次是同济、上大和外贸。

2.2、通过“四大”官网申请应聘

3、四大会计师事务所招聘流程

有笔试、一面和二面。

笔试考察英语、逻辑和数字等基本能力,是四大所每年招聘的基本过程,安永和毕马威侧重英语水平。

德勤按照“网上申请、笔试、小组讨论(所有人材料相同)、一对一面试”四步进行;

安永、毕马威、普华永道采用笔面合一、筛选简历进入“评估中心”、进行分析(每人不同材料)、辩论和笔试,第一次面试与行业相关的知识,考察求职者对审计、税务工作的兴趣和潜力。

“四大”第二次面试流程基本相同,应聘者与合伙人面对面交流兴趣、沟通团队合作等内容。

通过笔试和两次面试,在12月中下旬“四大”发放书面录取通知。

笔试主要考一些逻辑和智力类题型,一对一面试主要是考察应聘人员的职业能力倾向,往往对最终去留有决定性影响,而小组面试是考察应聘者的交流、合作能力(该阶段求职者们被分为几组通过阅读材料、讨论和解释问题等形式进行交流,发言积极争取成为Team leader或Controller的应聘者相对容易获得认可)

【注】当前进入四大基本是研究生学历,CPA更能加持

三、主要客户

1、普华永道:中国银行、中国石油、TOM网络、诺基亚、爱立信、中国华能、中国铝业、国家电网、中国人寿等

2、毕马威:渣打银行、花旗银行、汇丰银行、中国国际金融公司、德意志银行、西门子、宝马、中国电信、中国移动、建设银行等。

3、安永:高盛银行、瑞士银行(UBS)、雷曼兄弟、中国工商银行、中国人保财险、浦发银行、深证发展银行、中国海油、百度、思科、ABB、奔驰、上海电气、马鞍山钢铁集团、百盛集团、蒙牛、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中铁建、中国南车集团、国美电器等。

4、德勤:中国农业银行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