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公司营业执照丢失如何注销?

2021-06-16    源沅财管
加入收藏

营业执照对于企业和个体户来说,就如同人的身份证,平常无需经常带在身上。但一旦需要办理一些事情就离不开它。相信不少创业者老板都有这样的经历,就是注册公司后从工商拿回来的营业执照除了去工商或者一些特定部门办事情时候需要用到外,很多时候用的都是复印件,久而久之不知道放哪里了。当公司打算不在经营后,发现营业执照丢失了。营业执照丢失能注销公司吗?如何注销掉呢?下面源沅财管为大家详细讲解。

公司营业执照丢失如何注销?

 

首先是公司、个体户营业执照丢失能注销掉吗?答案是可以的,但前提是将营业执照补办回来,因为注销公司的过程需要用到营业执照的正副本原件。所以,注销营业执照丢失的公司,首要第一步就是补办营业执照。

 

补办营业执照的流程是这样,第一步到地市级以上的报纸,刊登《营业执照遗失声明》,在遗失声明里面把丢失的营业执照字号名称、注册号刊登清楚,声明该营业执照失效。第二步:拿着刊登了遗失声明的报纸到当时办理营业执照的所属地根据要求递交补办营业执照资料,等着下证即可。

公司营业执照丢失如何注销?

 

以上是补办企业营业执照的大概流程,而在国家市场监督总局的通知里又有新的明确,对于企业营业执照丢失的,可以将补领与注销登记两个环节合并为一个环节,企业可以持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自行公示的执照遗失及注销登记申请材料直接办理注销登记。但相对来说,目前更多用的还是上文的正常的营业执照补办后,再走注销流程。至于企业营业执照补领与注销合并一起办理,这个建议先咨询下企业所属地的工商专管员,看能否这样操作,再去办理。

 

公司营业执照丢失后如何注销?第一步是补办营业执照,补办回来再按照正常的注销公司流程:清算→注销备案→注销登报公告→税务注销(先国税然后地税)→注销工商→注销银行户→注销公章。完成最后一步公章注销后,即是成功注销掉营业执照丢失的公司。相对正常公司注销,丢失营业执照公司注销,多了一步营业执照补办的环节,所以时间上会更长一些。

公司营业执照丢失如何注销?

 

以上是对“公司营业执照丢失如何注销”的详细讲解,对于个体户丢失如何注销,同样适用,同样是先补办营业执照,然后按照正常的个体户营业执照注销流程去办理即可。对于打算不在经营的企业,不管是正常还是证件遗失,还是要及时去注销掉,以免给企业事主相关人员带来征信风险。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