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为什么老板们都喜欢注册空壳公司?一起了解下空壳公司的常识吧

2021-10-25    珠算企业服务
加入收藏

一、什么是空壳公司

空壳公司通常指的是只注册一个营业执照,不开展业务,没有员工,也没有流水,仅仅是以公司的形式存在。

二、空壳公司合法吗?

答案是肯定的,空壳公司完全合法。注册空壳公司时提供的证件只要是真实的,那么,出来的营业执照当然也是正规合法的,无需担心经营或者不经营的问题。因为,工商部门允许企业先注册,然后进入筹备期。

为什么老板们都喜欢注册空壳公司?一起了解下空壳公司的常识吧

 

三、空壳公司有哪些用途呢?

第一种空壳公司一般是用来转让的。因为注册公司需要时间,但部分人士可能急需注册成立公司,然后以公司名义签订合同或办理其它业务。因此,专业的咨询服务机构或财务公司,通常预先注册成立大量公司,以供购买。此类公司既属空壳公司,也叫做现成公司。

第二种空壳公司是部分企业注册的“备用公司”。此种空壳公司通常都具备以下特点:

1.有正规的营业执照和资质,

2.已经做好公章,股票交易书等法律所要求的文件,

3.从来没有开始经营业务。

因此,此种公司一般没有经营流水,或者流水极少。

第三种空壳公司的运用在大部分国家或地区,例如香港,新加坡,英国,美国和开曼群岛等地,都极为普遍,而在绝大部分的情况下都不会有风险。此种空壳公司一般是为了避税或者少交税。

第四种空壳公司一般用来办理特殊资质或许可证。比如SP公司(空壳),互联网文化公司(空壳),ICP公司(空壳),科技公司(空壳),WAP公司(空壳),网络游戏公司(空壳)等。这类空壳公司通常会为了业务需要而增加特殊经营范围。

四、空壳公司的注册费用?

1,注册公司是没有费用的。

2,注册成功之后,刻章看自己需要材质,基本200-500左右。

3,公司一年的报税在1500-2000每年。

4,然后就是银行的对公户也是在0-500不等。

5,其他的一些费用,具体看政策。

 

五、空壳公司一年要花多少钱维护呢?

注册空壳公司需要有一定的维护成本,主要2项成本是注册地址费用和代理记账费用。根据公司性质的不同,价格也不同,一般在3000-1000不等。因此,盲目注册空壳公司也是不可取的。

购买空壳公司所取得的证件

1. 公司营业执照;

2. 商业登记证书;

3. 本公司章程;

4. 公司公章;

七、空壳公司的好处

1,空壳公司一般都是公司老板注册备用的公司壳子,如果想要发展其他业务的,随时可以拿出空壳公司来用,提前为公司的发展做好准备,或者直接给急需成立公司老板的来用,直接出售空壳公司来获取一定的利润。

2,空壳公司也是可以帮助公司竞标的,因为成立空壳公司的时间越长,对于竞标来说优势更大,尤其是对于政府项目的竞标。

3,空壳公司存在年限越长,越容易获得银行的信用贷款,如果公司直接把空壳公司拿来用的,越长的年限时间对于消费者来说也会更加相信成立时间越长的企业。

 

八、购买空壳公司要注意的问题

1,购买空壳公司成功之后,就要去办理变更手续,地址,营业范围,组织机构代码等,一般来说变更是很顺利的,如果不会变更登记,可以寻求专业的财税机构代办就可以。

2,如果空壳公司的股东在交易前空壳公司老板有抽逃资金的行为,是有补齐注册资金的责任的。

3,如果购买空壳公司之后,长时间不经营,或者没有实际的经营地址的话,是要及时处理的,避免被工商部门检查,因为长时间不经营是无法通过年检的。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