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自用住宅可以注册为公司地址吗?

2021-12-09    封跃平律师
加入收藏

公司就要选择公司的地址,也就是注册地址,对于小型公司来说选择写字楼这样的注册地址就会承担很大的费用。的确在创业初期,如何节约成本,将有限的资源最大化利用是不少创业小伙伴们头疼的问题。那么是否可以选择其他的呢,自用住宅可以注册为公司地址吗?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登记管理条例》第九条 公司的登记事项中应当包括有公司住所;第十二条 公司的住所是公司主要办事机构所在地。经公司登记机关登记的公司的住所只能有一个。公司的住所应当在其公司登记机关辖区内。

 

自用住宅可以注册为公司地址吗?

 

上述规定中,并未规定关于登记为公司住所的房屋规划性质。

但就北京市来看,依据《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进一步推进市场主体登记便利化优化营商环境实施办法的通知》(京市监发〔2020〕49号)规定,申请人采取自主承诺申报办理住所登记。市场主体应当使用真实、合法、安全的非住宅类规划用途的建筑物作为住所,并对住所的真实性、合法性、安全性负责。因此,北京市内规划使用用途为住宅的房屋,是不可以办理工商登记的。

因此建议在办理公司登记注册事项前,向本地的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确认,住宅性质的房屋是否可以作为公司住所地办理工商登记。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