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世界十大最顶尖软件公司,谁的实力更强?

2020-12-14    
加入收藏

一、世界十大软件公司——IBM

 

全球最大的信息技术和业务解决方案公司,国际商业机器公司(简称IBM),总公司位于美国纽约州阿蒙克市。1911年,托马斯·沃森创立于美国,拥有全球雇员 31万多人,业务遍及160多个国家和地区。

世界十大最顶尖软件公司,谁的实力更强?

 

公司初创时的主要业务为商业打字机,后转为文字处理机。2013年9月19日,IBM收购了英国商业软件厂商Daeja Image Systems,并将其并入软件集团和企业内容管理(ECM)业务。2014年1月9日,IBM宣布斥资10亿美元组建新部门,负责公司最新电脑系统Watson。

 

2014年欧盟委员会表示,已批准了汉莎航空公司将其IT基础设施部门出售给美国国际商业机器公司(IBM)的交易。

 

自1993年起,IBM曾经连续20年排名全美专利注册排行榜的榜首。到2002年,IBM的研发人员共累积荣获专利22358项,此记录史无前例,远远超过IT界排名前11大美国企业所取得的专利总和,这11家IT强手包括:惠普、英特尔、Sun、微软、戴尔等。

 

IBM公司2016年在美国获得了8088项专利,连续24年高居榜首。 在2017年6月7日发布的2017年《财富》美国500强排行榜中,排名第32 。

 

在《2017年BrandZ最具价值全球品牌100强》中,IBM名列第9位。 IBM曾入选《麻省理工科技评论》2017 年度全球50大最聪明公司"榜单。 在2018世界品牌500强排行榜中,IBM 位列28位。2019年Interbrand全球品牌百强排名12。

世界十大最顶尖软件公司,谁的实力更强?

 

IBM在电脑上的制作闻名于世,,IBM在很多重要领域占据着全球领先的市场份额,比如服务器、存储、服务、软件等。

 

IBM在软件方面获得了巨大成就,尤其是在IBM服务器上使用的软件平台上。据品牌与市场调查公司CoreBrand曾经对1万名副总裁级别企业高管进行的调查显示,在全球科技行业最受尊敬品牌中,IBM排名第一。

 

虽然苹果公司备受推崇,但IBM为企业提供了无与伦比的IT服务。IBM专于数据分析及云计算,在新兴市场国家业务增长快速。

 

IBM公司成为最备受世人尊重的公司。受人尊重的原因:

 

首先是在近百年时间里多次领导了产业革命,特别是在IT行业中制定了多项标准,并帮助其客户走向成功。IBM公司始终在世界500强中处于领先位置。

 

其次是IBM公司始终坚持遵守"沃森哲学"。老托马斯·沃森在1914年创办IBM公司时,为公司制定了"行为准则,这些准则一直被公司每位人员的时刻牢记,并且IBM任何一个行动及政策都直接受到这三条准则的影响。"沃森哲学"是公司能够成功的动力及准则,内容主要包括:1)必须尊重个人;2)必须尽可能给予顾客最好的服务;3)必须追求优异的工作表现。

 

二、世界十大软件公司——甲骨文公司(Oracle)

 

全球最大的企业级软件公司。Oracle是世界领先的信息管理软件供应商。

世界十大最顶尖软件公司,谁的实力更强?

 

甲骨文公司,即甲骨文软件系统有限公司,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红木滩。1989年正式进入中国市场。2013年,甲骨文已超越 IBM ,成为继 Microsoft 后全球第二大软件公司。

 

2018年12月,世界品牌实验室编制的《2018世界品牌500强》揭晓,甲骨文公司排名第31。

 

甲骨文公司主打产品有以下几类:

 

一、服务器及工具(主要竞争对手:IBM、微软):数据库服务器:2013年最新版本Oracle 12C;应用服务器:Oracle Application Server;开发工具:OracleJDeveloper,Oracle Designer,Oracle Developer等。

 

二、企业应用软件(主要竞争对手:德国SAP公司):其企业资源计划(ERP)软件,具有10年以上历史;客户关系管理(CRM)软件。自1998年开始研发这种软件。2005年并购了开发客户关系管理软件的希柏软件公司(Siebel)。

 

三、Oracle职业发展力计划(Oracle WDP)

世界十大最顶尖软件公司,谁的实力更强?

 

世界上所有行业几乎都在应用甲骨文Oracle的技术。据统计,《财富》100强中的98家公司都采用了甲骨文Oracle技术。Oracle是首个跨整个产品线(数据库、业务应用软件、决策支持工具)开发和部署100%基于互联网的企业软件的公司。

 

甲骨文收购了Sun,并且把JAVA收入囊中,Java是最受全球编程者推崇的语言,对于其前途,业界有许多的担心,但甲骨文明确表示将继续开发JDK及继续支持Java。

 

甲骨文和IBM的合作,标志着企业客户可以凭借Java社区来提供更加开放、灵活和创新的新技术,并促进其业务增长。

 

三、世界十大软件公司——微软

 

微软是美国的一家跨国科技公司,也是全球个人电脑软件开发的领头羊。微软由比尔·盖茨和保罗·艾伦于1975年创立,专注于研发、制造、授权和提供广泛的计算机软件服务。最著名、最畅销的产品是微软视窗操作系统和微软办公系列软件,它是世界上最大的计算机软件供应商。

 

微软名字的由来:“Microsoft”一词是由“Microcomputer”和“software”两部分组成。其中,“Micro“的来源是microcomputer“微型计算机”,而“soft”则是software “软件”的缩写,是由比尔·盖茨命名的。

 

微软曾经在1999年12月30日创下了6616亿美元的人类历史上上市公司最高市值记录,假如算上通货膨胀,相当于2012年的9130亿美元。

 

微软的历史:1975年,19岁的比尔·盖茨从美国哈佛大学退学,和他的高中校友保罗·艾伦一起卖BASIC(Beginners'All-purpose Symbolic Instruction Code),又译培基。

 

培基意思就是“初学者的全方位符式指令代码”,是一种设计给初学者使用的程序设计语言。

 

微软联合创始人兼领袖比尔·盖茨、保罗·艾伦,都被认为是世界上智力过人、才华出众的天才,其中保罗·艾伦的智力商数超越220,在世界的天才中排名第九,而比尔盖茨在上学期间,他的数学成绩也十分突出,曾经解决过一道世界难题,并受到美国科学院院士哈佛教授嘉奖,比尔盖茨曾经与老师联合发表过论文。

 

微软的前任总裁史蒂夫·鲍尔默曾经是美国数学竞赛全美前10名,美国高考SAT考试,保罗·艾伦与史蒂夫·鲍尔默更是惊人地获得了1600分的满分。

世界十大最顶尖软件公司,谁的实力更强?

 

微软的windows,最早版本是Windows 1.0,一直做到Windows 3.0才算是成功。此后,微软持续不断地推出了Windows95、Windows98、WindowsMe、Windows2000、WindowsXP、Windows7、Windows8、Windows8.1以及Windows10等个人用户版本和一系列服务器版本。

 

Windows XP由于处于个人电脑快速普及年代,其影响力深远,被广泛认为是最成功的系统。

 

微软的比尔盖茨

 

比尔·盖茨,1955年10月28日出生于美国华盛顿州西雅图,是美国著名企业家、软件工程师、慈善家以及闻名遐迩的微软公司董事长。

1975年,盖茨和伙伴保罗·艾伦创建微软公司,成为全球最大的电脑软件提供商,31岁就成为世界首富。曾连续多年登上《福布斯》全球富豪榜榜首。2008年6月27日告别微软后致力于慈善事业。

 

2016年11月,获美国总统奥巴马颁发的总统自由勋章。2017年11月27日,中国工程院公布新增院士名单,比尔-盖茨当选外籍院士。

 

1973年,盖茨考进哈佛大学,盖茨在SAT(美国大学入学考试)标准化测试中得分1590(满分1600),比尔盖茨的学习成绩并不好,但盖茨的记忆力很出色,比尔盖茨上学时经常逃课、不爱洗澡、在编程或玩牌时就只吃比萨饼和喝苏打水。

 

在哈佛时期,盖茨为第一台微型计算机MITS Altair开发了BASIC编程语言的一个版本。1977年1月,盖茨从哈佛大学辍学。

 

2008年6月27日,比尔·盖茨正式退休,但仍然是微软董事长。比尔盖茨把580亿美元个人财产捐献到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并且他在遗嘱中宣布拿出98%给自己创办的以他和妻子名字命名的“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这笔钱将会用于研究艾滋病和疟疾的疫苗,并为全球贫穷国家提供经济援助。

 

2017胡润全球富豪榜,比尔盖茨以5600亿元财富蝉联世界首富。美国财经杂志《福布斯》公布了2017年度全球富豪榜,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连续4年蝉联全球首富。

 

巴菲特曾经评价比尔盖茨说: 如果盖茨卖的不是软件而是汉堡,他也会成为世界汉堡大王。

 

四、世界十大软件公司——埃森哲

 

埃森哲 (Accenture)是全球最大的管理咨询、信息技术和业务流程外包的跨国企业。

值得一提的是,Accenture的前身是著名会计师事务所安达信。1998年,安达信是当时世界最大的会计事务所之一,曾经与普华永道、德勤、安永、毕马威(KPMG)合称为五大会计师事务。

 

据《字匠》作者弗兰克调查,在安达信出事前,公司内部已经分裂,原因是审计部与咨询部矛盾很大,最终,法庭判定公司分拆成两家,审计部沿用原名安达信,而咨询部必须在147天内另行取名。

埃森哲通过企业策略、业务流程、信息技术和人员组织的紧密结合,帮助客户实现具有深远意义的变革,提高客户的绩效水平,并以出众的领导能力、专业服务和质量承诺在客户中享有盛誉。

 

埃森哲一直是全球领先企业和政府的长期选择,其客户包括《财富》世界500强企业、各国政府机构以及军队。据统计,与埃森哲合作的公司,《财富》全球100强企业中有94家,《财富》全球500强企业中有四分之三是埃森哲的客户。

 

根据2011收入排名的埃森哲前100家客户中,全部100家连续5年以上是埃森哲的客户,有92家连续10年以上都是埃森哲的长期客户。

 

五、世界十大软件公司——SAP

 

SAP,是一家德国在用户及服务器商业应用领域的世界领先的供应商。SAP是企业管理解决方案的软件名称。SAP公司(纽交所代码:SAP)成立于1972年。

 

总部位于德国沃尔多夫市,在全球拥有6万多名员工,遍布全球130个国家,并拥有覆盖全球11,500家企业的合作伙伴网络,是全球领先的企业管理软件解决方案提供商。

世界十大最顶尖软件公司,谁的实力更强?

 

1972年,从IBM公司跳槽出来的 5个年轻工程师创办了SAP公司。他们共同的目标就是生产销售统一商业标准软件。

 

SAP分为多个模块,每一个模块都有相应的专门的专业,能学好其中的一门被认为十分了得。下面是其常用的模块:

 

一、ABAP。是SAP中最为重要的模块。是一款高级的编程语言,为程序员提供方便、快捷、无流量压力的工作成效。

 

二、财务管理。对很多会计专业的人才来说,其已耳熟能详。因此学习SAP也相对容易。比如资产负债的权衡、会计账目的规划、会计报表的制作,通过SAP软件非常方便。SAP能帮助分析出适合你的情况的规划,并且列出要点,甚至还能够检测出错误,大大加强会计管理能力。

世界十大最顶尖软件公司,谁的实力更强?

 

三、人力资源类型。应用SAP软件能够系统化地帮助管理人力事物,而且依靠人工去统计的数据就大大减少,SAP能依照具体情况制定出一系列的计划,帮助提高公司运营。

 

四、采购销售。是SAP中重要模块之一,涉及到物料、供应商、客户之间的关系、数据、信息的维护和运行。

 

六、世界十大软件公司——惠普

 

惠普公司(简称HP),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帕罗奥多,是一家全球性的资讯科技公司,主要专注于打印机、数码影像、软件、计算机与资讯服务等业务。

 

惠普(HP)是世界最大的信息科技(IT)公司之一,成立于1939年,惠普下设三大业务集团:信息产品集团、打印及成像系统集团和企业计算及专业服务集团。

世界十大最顶尖软件公司,谁的实力更强?

 

HP由比尔·休利特和戴维·帕卡德于1939年创建。该公司建在帕罗奥多市的一间汽车库里,第一个产品是声频振荡器,是音响工程师使用的电子测试仪器。HP公司的第一个客户是Walt Disney StudIOS,经典电影《幻想曲》(Fantasia)开发和测试创新的音响系统

 

1984年,惠普的技术首次应用到HP Thinkjet打印机上。今天的激光打印机已被业界视为激光打印机的世界标准。

 

1994年,惠普生产出世界最亮的LED(发光二极管)。由于具备高亮度、高可靠性和低耗能的特点,因此,在很多新应用上取代了白炽灯。此后,惠普推出了HP Color LaserJet彩色激光打印机、officeJet打印/传真/复印一体机、带内置式Pocket Quicken的HP 200LX掌上电脑。

世界十大最顶尖软件公司,谁的实力更强?

 

2014年,惠普公司一分为二为:惠普企业(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和惠普公司(HP Inc.)两家上市公司。惠普企业重点发展云计算解决方案,而惠普公司重点生产打印机和PC个人电脑。

 

七、世界十大软件公司——雅虎

 

雅虎(Yahoo!)是美国的全球著名互联网门户网站,也是20世纪末互联网奇迹的创造者之一。其服务包括:搜索引擎、电邮、新闻等,业务遍及24个国家和地区,为全球超过5亿的独立用户提供多元化的网络服务。同时也是一家全球性的因特网通讯、商贸及媒体公司。

 

Yahoo,这个词发明于《格列佛游记》的作者Jonathan Swift。在他的小说里,它代表一个在外表和行为举止上都非常讨厌的家伙-列胡。

世界十大最顶尖软件公司,谁的实力更强?

 

Yahoo!的创始人杨致远和雅虎联合创始人David Filo(大卫·费罗)之所以选择这个名字的原因,就是觉得自己就是Yahoo。另外还有一种说法,David Filo和杨致远坚持选择这个名称是他们喜欢字典里对Yahoo的定义:“粗鲁,不通世故,粗俗”。

 

雅虎是全球第一家提供因特网导航服务的网站,总部设在美国加州圣克拉克市,在欧美、亚太区、拉丁美洲均设有办事处。

 

雅虎是最老的"分类目录"搜索数据库,也是最重要的搜索服务网站之一,在全部互联网搜索应用中所占份额曾经达36%左右。其收录的网站全部被人工编辑按照类目分类,它的数据库中的注册网站无论是在形式上还是内容上质量都非常高。

 

2016年7月25日,Verizon公司官方确认以48亿美元收购雅虎。2016年12月14日,美国雅虎公司承认发生用户信息失窃事件,可能会影响至少10亿用户的账户,并且成为自2016年9月雅虎披露至少5亿用户信息遭窃取以来,公司发生的又一起大规模信息失窃事件。2017年2月,威瑞森电信宣布,同意以44.8亿美元的现金收购雅虎核心的互联网资产。

 

2017年6月13日,美国大型通信企业威瑞森通信宣布,已完成对美国互联网巨头雅虎核心业务的收购,意味着的称霸互联网世界22年的雅虎正式退出历史舞台。

 

雅虎网络曾经每月为全球超过一亿八千万用户提供多元化的网上服务。雅虎是全球第一家提供因特网导航服务的网站,无论是在浏览量、网上广告、家庭还是商业用户接触面上,都位居于全球领导地位,同时也是最为人熟悉及最有价值的因特网品牌之一,在全球消费者品牌排名中曾经位居第38位。

世界十大最顶尖软件公司,谁的实力更强?

 

雅虎在全球曾经共有24个网站,是全世界网络流量最大的网站,也是最早的门户网站。后来,大部分门户网站都是参照雅虎的模式建立和经营,即使连提供的网络广告形式都是在拷贝它的。

 

雅虎曾提供稳定的免费邮箱、独一无二的反垃圾技术以及较为整洁的页面。

 

雅虎(Yahoo)曾被视为网络时代成功的楷模,成为很多创业者崇拜的偶像。尽管雅虎创业及股票上市时间不是很长,但雅虎的辉煌业绩令很多人佩服得“五体投地”。

 

八、世界十大软件公司——CA Technologies

 

CA Technologies是全球领先的IT管理软件和解决方案供应商。CA产品和技术涵盖IT的所有环境,从主机到分布式系统,从虚拟化到云。CA为企业提供IT管理软件、安全管理软件、性能优化软件、服务保障、云计算等产品和解决方案。

世界十大最顶尖软件公司,谁的实力更强?

 

CA Technologies成立于1976年,总部位于美国纽约长岛。CA Technologies 的解决方案管理着超过98%的财富500 强企业和绝大多数全球2000 强企业、以及众多政府机构和全球数千家来自不同行业的公司的IT 生态系统。

 

CA的解决方案也成为大型复杂IT 环境的管理与安全方面的业界标准。服务的客户覆盖全球绝大多数主要的行业,其中包括银行、保险公司、其它金融服务提供商、政府机构、制造商、科技公司、零售商、教育机构以及医疗机构。

 

CA的优势独立性是CA Technologies最大的优势之一,意味着CA不受硬件或中间件的左右,只专注于管理和保障企业IT安全。CA平台优势使客户能够从业务的角度出发,灵活的选择硬件、系统和应用;并且帮助客户管理从主机到分布式、物理到虚拟、云到本地的所有环境。

 

九、世界十大软件公司——Symantec(赛门铁克)

 

赛门铁克,是信息安全领域全球领先的解决方案提供商,为企业及个人用户和服务供应商。提供广泛的内容和网络安全软件及硬件的解决方案,可以帮助个人和企业确保信息的安全性、可用性和完整性。

世界十大最顶尖软件公司,谁的实力更强?

 

赛门铁克(Symantec)公司成立于1982年4月,公司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Cupertino。

 

Symantec赛门铁克公司,1982年由34岁的Dr. Gary Hendrix辞创立,他是一位语言处理和人工智能方面的专家。他聚集了斯坦福大学自然语言方面处理的很多研究者们成立了Symantec,这些人都具有创造性的编程能力。

 

公司一开始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资助。1984年Symantec被另一个比之较小的软件公司C&E软件公司收购。两个公司合并后保留了Symantec的品牌,而C&E公司的领导者Eubanks被任命为新公司的CEO。

 

Eubanks同样是一个具有传奇人生的人物。他原是一个潜艇军官,在加利福尼亚的海军研究生院里面学习了计算机工程。

 

C&E公司专注于数据资料处理,而Symantec具有高科技性和高创新性,两者在不同领域达到互补。Symantec第一个产品就是为IBM开发的一个个人数据处理软件,凭借这个软件的成功,其获得了第一桶金。

世界十大最顶尖软件公司,谁的实力更强?

 

赛门铁克技术优势: 赛门铁克在各个网络层都能提供最佳的安全解决方案,比如在网络和外部世界之间的网关一层、网络重要器官的服务器一层、桌面计算机、笔记本和掌上设备等末端客户端设备。

 

一、整合式安全解决方案:赛门铁克能够提供优质全面的保护,快速的安全响应和更有效的管理。

 

二、安全管理解决方案: 赛门铁克能够全面了解安全现状,提供积极的防御和实时的企业范围的安全响应。

 

三、防火墙/VPN:提供快速安全的防护,保护用户的数据和财产。

 

四、入侵检测:担当网络安全的坚强后盾,在安全防护的边界内发现穿过外部防御的入侵者。

 

五、安全策略管理解决方案: 可以帮助用户制定和执行安全策略,从中央控制台发现网络漏洞并提出建议措施。

 

六、病毒防护/内容过滤: 赛门铁克提供针对网络攻击全面的保护,从个人用户到大型企业用户,桌面电脑到网关设备。

 

值得一提的是,赛门铁克的诺顿品牌个人安全产品在台式机保护市场上占据领先地位。它利用无缝集成的产品保护个人计算机免受病毒或黑客的恶意攻击。

 

十、世界十大软件公司——凯捷

 

凯捷管理顾问公司(CAP),总部设于法国巴黎,由法国企业家 Serge Kampf 在1967年创立,是一家全球性的资讯科技服务管理领导厂商。凯捷名列在巴黎CAC40指数中,是法国前四十大企业。企业总部位于巴黎蒂尔西特路,由Serge Kampf担任执行长,目前在全球39个国家拥有分公司,曾经合并了安永咨询。

世界十大最顶尖软件公司,谁的实力更强?

 

凯捷在专业服务领域中位居世界前三名,不但在巴黎证券交易所上市,而且荣列道琼斯指数(Dow Jones STOXX)和道琼斯欧洲指数(Dow Jones Euro STOXX)等著名指数。凯捷是全球最著名的管理咨询、技术和外包服务的供应商之一。其中,咨询服务、技术服务、外包服务是凯捷三大核心业务。

 

凯捷拥有全球著名的行业客户

 

凯捷将咨询服务、技术服务、外包服务三大核心业务贯穿于全行业的同时,凯捷同时按照市场及客户的需求,把服务重点放在能源、公共事业和化工行业、工程建筑行业、金融服务业和制造及零售业,为这四大重点行业提供端到端的解决方案。全球500强企业中64%是凯捷的客户。

世界十大最顶尖软件公司,谁的实力更强?

 

一、凯捷在能源、公共事业和化工行业的客户

 

凯捷在欧洲、北美和亚太地区的顾问专业从事EUC行业的咨询服务,建立起在这一领域的龙头地位。凯捷的客户很多是全球领先的能源、公用事业和化工巨头,其中包括:法国电力公司(EDF)、德国E.ON电力公司、意大利电力公司、英国石油(BP)、壳牌(Shell)、埃可森美孚、道尔达石油公司、挪威国家石油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深圳能源等。

 

二、凯捷在金融服务业客户

 

凯捷金融服务的顾问为遍及全球的客户提供专业咨询服务。凯捷为银行业、保险业、证券和投资等金融行业提供该领域独特并具有专业化的行业解决方案。

 

世界排名前30的金融服务机构中,有80%是凯捷的客户,其中包括: 安盛保险、安联保险、ING金融集团、花旗银行、中国平安集团、招商银行、中国民生银行、中国人寿、兴业银行、华夏银行等。

 

三、凯捷在制造、零售与物流运输客户

 

凯捷集团为全球最大的15个汽车制造商中的14家提供服务,包括许多大型的汽车零配件供应商,主要客户包括通用、日产、戴姆克莱斯勒、东风、福特、宝马、雷诺、沃尔沃、马自达、宇通等。

 

四、凯捷在消费品及零售方面的客户

 

凯捷的重要客户,比如家乐福,华润、可口可乐公司、耐克、沃达丰、奇堡、Dufry、O2等。在制造行业,凯捷为全球150个客户服务,其中包括:ABB、飞利浦、索尼、诺基亚、通用电气、阿尔卡特-朗讯、上海电气、西门子、中冶赛迪、华新水泥等。

 

五、凯捷政府及公共服务行业的客户

 

在政府和公共服务行业,凯捷的重要客户:包括英国税务局、英国国防部、英国教育部、法国财政部和税务总局、瑞典税务局、澳大利亚税务局、上海浦东新区政府、上海世博会、南京市国资集团、大连高新技术开发区等客户提供服务。

 

值得一提的,凯捷在中国所服务的客户多数是大型中央企业。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