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财务部职责

2020-11-03    
加入收藏
财务部职责

 

一、制度建设

1、负责组织制定公司财务管理办法。

2、负责组织制定公司内部会计控制制度。

3、负责组织制定公司成本费用管理办法。

4、负责组织制定公司内部审计办法。

5、参与公司其他基本制度的制定。

二、会计核算

1、建立完善公司财务核算体系,及时准确对公司经济业务进行账务处理。

2、根据集团会计制度做好公司的会计核算工作。

3、准确、及时编制并向上级单位和有关部门提交公司财务报告。

4、做好公司财务报表分析,提出改进方案并执行。

三、资金管理

1、拟定公司年度资金预算,提交公司董事会审批。

2、拟定公司资金筹集方案,提交公司董事会审批。

3、审核各职能部门月度资金使用计划,提交总经理审批。

4、积极筹措、合理高效调度公司资金,确保公司正常生产经营所需资金的集中使用。

5、加强企业资产管理,定期对公司的资金营运能力进行分析,对公司的债权债务控制进行分析。

四、预算及成本费用管理

1、制定公司年度财务预算,组织各部门编制收支计划,编制公司的月、季、年度营业计划和财务计划,定期对执行情况进行检查分析。

2、拟定公司成本控制措施,下达公司各产品或项目目标成本;复核各项目目标成本,提交公司总经理审批。

3、根据公司财务管理办法,对各种单据,各项费用的真实性、合法性进行审核,监督财务预算及项目目标成本的执行情况。

4、复核公司成本分析报告,提出处理意见报公司总经理。

5、检查评价公司内部会计控制并提出改进措施或意见,为公司的生产经营提供准确的成本数据。

五、风险管控

1、负责合同的管理,对公司对外的所有经济合同进行审核并备案。

2、参与公司的经营分析,参与公司重大经营、投资项目决策,为公司生产经营决策提供准确及时的财务信息。

3、配合经营部门,分析项目的经营风险和财务风险。

4、定期检查公司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风险,提出风险控制措施。

六、绩效管理

1、负责对所属人员属的考核、评价、奖惩、任用。

2、负责对所属人员进行业务、职业道德以及对企业忠诚度的培训。

七、其他工作

1、搜集公司经营活动情况、资金动态、 营业收入和费用开支的资料,并进行分析、提出建议,定期向总经理报告。

2、加强企业网上银行的安全管理,确保使用安全。

3、做好与财政、税务、银行等机构的协调、沟通以及政府文件的执行;做好企业纳税管理,运用税收政策,依法纳税,合理避税。

4、做好财务会计凭证、账簿、报表等财务档案的分类、整理、保存和保密工作。

5、负责及时核算、发放员工工资。

6、及时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