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明星热衷于工作室,背后的原理在哪里?

2020-08-26    
加入收藏

目前,随处可见的某某明星工作室,为什么这些明星都热衷于成立工作室呢?其中的奥秘是什么呢?

1、对个人品牌形象的保护

但凡赚了钱的明星,都盘算着成立自己的工作室。自己雇佣员工处理自己的事情,方便可靠。

2、自主决定权大,自由度更高

明星成立工作室更多的时候只是一种灵活处理演艺事务的方式,以工作室的名义对外签订合同、承接项目等无疑都比经纪公司或者个人来签要便利得多,明星也有更多的自主权去选择商演活动,与公司的分成也会更加灵活。

3、能够合理合法降低税负成本

明星片酬动辄几十上百万,无论是按照工资薪金还是劳务报酬的名义来缴纳个税,都是非常高昂的。各凭本事赚钱,但是谁愿意上交近一半的税呢?

这时候,工作室的优势就凸显出来了!明星以工作室的名义对外承接业务,转“劳务报酬所得”为工作室的“经营所得”。工作室其实就是个人独资企业,个人独资企业能够核定征收,税率非常低。小规模个人独资企业个税核定征收税率仅为0.5%-2.1%。

4、管理成本小

个人独资企业从门槛上来讲,没有注册资金的限制,相比其他类型的企业性质,个独企业的成立也非常简单,注册到运营大概15个工作日左右,企业只需要一个投资者即可。并且针对账目不健全的情况,还可以申请核定征收纳税。

那么,明星能成立工作室降低税收压力,企业或者高收入人员能否也通过这种方式降税呢?

答案是肯定的。无论你是高薪自由职业者、还是网红主播、还是企业股东高管、更或者是企业。只要税负过重,条件允许,都可尝试运用个人独资企业。

更多税收优惠政策可关注笔者G:《税易点》,探讨更多节税方案。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