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战略规划方法——SWOT分析

2020-05-05    
加入收藏

SWOT分析是一种企业内部分析方法,即根据企业自身的既定内在条件进行分析,找出企业的优势、弱点及核心竞争力之所在。SWOT分析有四种不同类型的组合:优势-机会(SO,增长型战略)组合、弱点-机会(WO,扭转型战略)组合、优势-威胁(ST,多种经营战略)组合、弱点-威胁(WT,防御型战略)组合。

战略的本质是选择,选择做什么是由我们的优势所决定的,我们的优势是否足够应对外面的威胁;选择不做什么是我们的弱点所决定的,如果外部的机会能弥补我们的弱点,这个时候还是可以选择去做的。

战略规划方法——SWOT分析

 

优势主要包括核心技术、充足的资金、良好的客户认可、高的市场份额、高的生产率、高的产品/服务质量、合理的内部流程、较低的生产成本、强的研发能力、优秀的管理团队、优秀员工、专利、好的渠道、政策保护、杰出战略等。

弱点主要包括较低的核心竞争力、过时的厂房、陈旧的信息系统、缺乏资金、没有相应的专业知识、内部权力斗争、高成本结构、低水平的营销队伍、三流的渠道伙伴、低的产品质量、原材料供应紧张、政府政策不支持、管理水平、低劣品牌等。

机会主要包括进入新市场、拓展我们的产品/服务范畴、增加客户基础、相关领域的多元化拓展、满足市场高增长、增加客户满意度、转向海外、及时掌握新技术、满足新消费群体、兼并其他公司、应对政策法规等。

威胁主要包括不断增加的竞争者压力、替代产品出现、对我们的产品/服务市场需求放缓、汇率波动、客户削减投资、经济衰退、需求变化、不利的政府管制条例、不断提升的消费者期望值、影响环保等。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