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4月买什么?十大券商金股来了:TMT依旧火爆 新能源、医美获推荐

2023-04-03  财联社  
加入收藏

财联社4月3日讯,3月市场整体风格冷热不均,以宁德时代、比亚迪为首的新能源个股震荡整理。但同时,以ChatGPT为首的AI热度持续了一整月,板块诞生了不少牛股,三六零、同花顺等单月涨幅均超60%。

对于4月,券商青睐哪些板块和个股?财联社梳理了10家券商的金股后发现主线大致有两个:

第一个是TMT为代表的数字经济细分赛道为ChatGPT、AI、算力等,科大讯飞获得了三次推荐。

第二条则是估值合理,业绩驱动的一季报行情。以传统的新能源、医美行业为代表。宁德时代、爱美客都获得了三次推荐。

自从3月24日TMT+电子的成交占比达到46%后,市场对板块能否持续一直争论不休。财联社整理发现,大多数券商对后续TMT行情普遍看好。

兴证策略指出,本轮数字经济行情或类似当年的核心资产与新能源。基本面和政策环境的双重驱动或支撑“数字经济”其穿越短期的交易拥挤,继续形成市场中期的主线聚焦方向。此外,3月以来市场资金面整体回暖,其中外资配置盘更再次加速流入并重点加仓TMT方向,也将为“数字经济”行情的延续提供支撑。

中信建投通过向白名单客户通过问卷星形式发送了调研问卷,主题为如何看待TMT风格的持续性。调查结果显示,85.6%的参与投资者认为TMT行情未完,中期趋势向好;71%的参与投资者认为本轮行情可类比13年互联网+行情,且数字经济大有看点。

除了以TMT为代表的数字经济外,不少券商将目光投向了估值较为合理,行业整体增速较高的行业。也因此,以宁德时代、爱美客为首的老龙头能被券商集中推荐。

浙商证券指出,需求快速回暖+医院积极促销,医美加速复苏。一方面,短期受益于医美疫后修复确定性强,速度快。轻医美项目多疗程、高复购、高粘性,且核心客户面向收入稳定的中高消费人群,消费力更有保障。另一方面,中长期受益于渗透率和消费频次的双重提升。中国医美渗透率仍为个位数,在市场教育、技术升级、消费下沉等驱动下保持高增。

关于动力电池,人们普遍担心燃油车的价格战挤压新能源车销量,从而影响动力电池出货量。

浙商证券认为,在电池产业链,行业自2022年第四季度以来持续去库存,中游材料出货量低于实际需求。在价格/加工费方面,浙商证券预计2023年电池及材料产能过剩陆续来临,在需求增速下行过程中,产业链降价尚未见底,其中碳酸锂价格是核心指标,根据SMM数据,截至2023年3月24日,电池级碳酸锂价格为27.5万元/吨,较年初下降46%。展望2023年后续,产业链成本见底后有望维稳,消费者购车意向将逐步兑现,产业链盈利有望逐季回升。

(财联社 雷山谦)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