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为何有些老股民愿意购买ST股票?需要什么条件?

2023-02-25    财中信息人
加入收藏

ST股想必了解股市的投资者都知道是被特殊处理的股票,因此没有什么人会去购买。但是有些老股民愿意去购买这种ST股票,是为什么呢?购买这些股票需要什么条件呢?介绍如下:

为何有些老股民愿意购买ST股票?

1、ST股票有摘帽的可能

有些ST股票有可能是经济不景气造成的短期亏损,且亏得的金额相对于往年并不是很大,只要给个机会就可以逆风翻盘。

2、ST股票有重组的可能

目前我国上市条件对一些公司来说还是比较严格的,需要通过收购ST公司,并且与其并购重组,才可以实现套壳上市。

3、ST股票大多都是低级的

ST股票大多数都会出现股价大跳水的情况,需要2-3元就可以购买,低股价会吸引很多投资者的目光,从中选出几个未来可能拉升的股票。

4、ST股票有暴力拉升的可能

ST股票价格比较低,且市值比较少,很多的资金就可以达到控盘的情况。
 

ST股票购买需要什么条件?

想必大家都知道,ST股票是有翻盘的可能的。一旦公司经营状况改善之后会就被摘帽。但是因为ST股票是风险比较大。所以投资者选择购买ST股票的有时候需要开通风险预警证券买入权限,操作如下:

1、投资者必须具备两年及以上的股票投资经验。

2、以投资者的,名义开立证券账户和自己账户内的资金需要在50万元以上的人民币,且不包含融融券交易融入的证券和资金。

总之,ST股票的风险是比较大的,不建议新手或者对股票市场不是特别了解的散户购买,避免买亏。

风险提示:本人仅代表个人观点,在任何情况下不构成投资或者建议。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