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基本户和一般户的区别是什么?财务人员必知

2022-02-10    天蓬云账
加入收藏

对于企业来说,开基本户和一般户是很常见的。它们之间有什么区别?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

一、数量差异

中国人民银行账户管理规定:企业只能开立一个基本账户,但一般账户数量不限。

二、使用差异

在使用方面,基本户的功能比一般户多一点。

基本户可以:转、收、取、存

一般户只能:存、转、收,不得办理现金提取业务。

基本户和一般户的区别是什么?财务人员必知

 

三、关于基本户和一般户的其他问题

1、公司为销售的商品开具发票,收入进入公共账户,然后转入法人的私人账户。当需要缴税或是付款时,法人再转来。基本上,公共账户不会留下钱。这有风险吗?

当然有风险。这是挪用资金,违反了《公司法》的有关规定。详见《公司法》。

2、基本户和一般户能在同一家银行开立吗?

一般来说,基本户和一般户不在同一个银行营业点开立。建议提前咨询下银行。

3、 如果员工通过微信购买物品并带回公司报销,基本用户是否可以报销?能做账吗?

员工为公司提前垫付的相关经营费用,可以按照报销的账务处理记账。

4、如果基本账户没有转账进来,会产生什么影响?

基本户和一般户都将向税务局备案。在强大的金税三期系统下,公司账户中的每一笔付款都将受到监控。基本户没有存钱,没有收入,就意味着没有税收,也没有工资和薪金等正常成本支出。因此,会引起税务局的注意。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