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劳务派遣如何开具发票

2021-12-27    开放课堂
加入收藏

劳务派遣是施工企业用工的一种主要方式,作为密切的人工合作方之一的劳务派遣公司,工程会计也要一定清楚对方开具发票税率和正确的开票方法。

会计必会!劳务派遣如何开具发票

 

劳务派遣公司一般纳税人提供劳务派遣服务,按照财税〔2016〕47号规定:

a. 选择一般计税,以取得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为销售额,全额开具6%的专票 ,下游企业可以进项抵扣;下游企业只需要普票,也可以开具6%的普票

b. 选择简易计税方法、差额纳税,以取得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扣除代用工单位支付给劳务派遣员工工资、福利和为其办理社会保险及住房公积金后的余额为销售额,开具征收率为5%的专票计算缴纳增值税,下游企业就专票部分进项抵扣 ,扣除部分开具零税率普票,即:专票+普票两张票。

备注:“代用工单位支付给劳务派遣员工的工资“,说明此处工资属于用工单位应支付的工资,社保及个税属于用工单位负责。

c .如果选择差额纳税开票功能,只能就差额后部分开具一张5%的普票,差额部分在备注栏显示。小规模纳税人提供劳务派遣服务 :

a.以取得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为销售额,按照简易计税方法依不含税销售额的3%的征收率开具普票

b.选择简易计税方法、差额纳税,以取得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扣除代用工单位支付给劳务派遣员工的工资、福利和为其办理社会保险及住房公积金后的余额为销售额,如果用工企业需要专票,按照简易计税方法依5%的征收率开具专票;差额部分,开具零税率的普票。

应纳税额=(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代用工单位支付给劳务派遣员工的工资、福利和为其办理社会保险及住房公积金的费用) ÷(1+5%)×5%

现实情况是:这块开票乱象很多,比如说开票公司全额差额无服务费收入显示不纳税,比如说发票摘要开成”经纪代理服务”,而且这类票虚假开具居多,也是税务稽查的重点区域,能不能干?能干,需要可靠和较高的技术含量和要求。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