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手机进水莫惊慌 我来支招你别忙

2022-03-31  中国移动  
加入收藏

手机已经成为我们日常生活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有些人时刻机不离身,甚至就连洗澡间隙都要玩一会儿。可是……一不小心,手机就进水了!

而现在很多手机厂家都不把进水列入保修范围之内。大多数手机都有防水标签(可以看到电池某角落的白色圆点或方块),如果防水标签已变红,意味着,你的手机已经失去了保修!

一旦手机进水,一定要冷静!很多人一贯的做法是,拿起手机就开始用力甩,尼玛水没甩干净,反而把手机甩飞了……

【首先判断手机进水情况】

1、在通电的情况下掉进没有腐蚀性的液体。

2、在断电的情况下掉进没有腐蚀性的液体。

3、不管是否通电掉入腐蚀性液体、粘稠的液体、其它不清洁的液体。

以上是3种手机进水情况的状态判定。前两种情况是有很大机会救活并且有可能没有什么后遗症,至于后一种,就要考验人品和运气了。

【手机进水正确处理方法】

1、如在通电的情况下掉进没有腐蚀性的液体中,这种情况一般不需要拆机处理。

步骤一、尽快取出电池,或者关闭手机。把SIM卡和记忆卡取出,避免短路和数据丢失。

步骤二、用纸巾擦干外表面,并把手机、电池等放入大米中24小时,期间勿开机。因为大米有强大的吸水功能,可以将手机内部的水尽数吸出,而且这种做法可以很好地保护机身不被磨损。

经过这两步处理后,接通电源基本可以正常工作了。

2、在断电的情况下掉进没有腐蚀性的液体。这种情况基本可以认定机器没有损坏,但是可能液晶屏会比较难看。

步骤一、使用布或卫生纸将手机彻底擦干。

步骤二、使用吸尘器等设备将手机中的水气吸出,并将手机放置在温暖的空气流通环境下数小时。

步骤三、如果屏幕上有东西残留并且很严重,就要送到维修部处理或自行动手拆开机器清理。

3、如果手机是掉进非清水,或腐蚀性液体、粘稠的液体以及各种不清洁的液体中,这种情况最麻烦了,但是适当处理后机器复原的机会也是很大的。

步骤一、尽快断电,能拿出电池的就拿出电池。

步骤二、如果是掉入腐蚀性液体(如海水),马上把机器用清水冲洗,或者把机器浸入清水中并设法把内部的腐蚀性液体稀释。

步骤三、尽快拆开机器,但拆机的时候要慢慢来。

步骤四、用酒精或者专业的洗机水清洗干净。

步骤五、拼装或者把拆开的东西整堆交给维修点,让维修点再次清理以及拼装。

【手机进水后处理方法禁忌】

1、对于第1,2种情况,千万不要认为机器已经进水报废,就胡乱拆卸。

2、不要用力甩水,容易将水分进入机身内部。

3、切记别用吹风机等强热源吹,会导致水汽进入机器内部,对机器也是有危险的!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