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手机主板介绍

2022-03-28    小品保
加入收藏

主板用绝缘材料作为基材,按照要求切成一定尺寸的板材(绝缘板上有铜箔),并根据布线要求进行打孔(如元件孔、紧固孔、金属化孔等),来实现电子元器件之间的相互连接。这种板是采用电子印刷技术制作的,故被称为“印刷”电路板。

手机主板介绍

 

主板是手机的重要组成部分,材质为多层绝缘板。它用作支撑各种元器件,并能实现它们之间的电气连接或电绝缘。手机的主板由PCB板、电阻、电容、电感、二极管、三极管、场效应管、接口器件、传感器、集成电路等元器件组成,用于实现内部和外部信号的处理及手机所有功能控制,包括显示、充电、开关机、功能应用等。

在手机中,主板通过多个接口排线和各个功能部件进行连接,例如:电源开关排线、屏幕排线、前置摄像头、主摄像头、耳机/听筒排线、触控排线、底部按键排线等。

手机主板介绍

 

在手机中,起到主导作用的是集成电路,每一个集成电路都有不同的功能,认识并了解每一个芯片的功能和外部电路结构,是掌握和学习智能手机电路原理和故障维修的必经之路。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