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记住手机中的这几串数字!能快速找出手机问题

2022-01-04    极客小君
加入收藏

导读:手机在我们的日常活动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但手机在不安全的操作行为下极易被安装一些恶意软件。 事实上这个时候极有可能已被黑客入侵,我们需要做的就是迅速的判断是否已被监听或监控,那如何去判断呢?其实可以通过简单的几组数字就可以简单甄别,我们继续往下看!

记住手机中的这几串数字!能快速找出手机问题

 

如果您经历过手机出现各种异常表现,第一反应就是是不是被黑客监听或被监控,但是通过互联网去搜索判断和应对措施,大部分都是通过判断手机通话杂音、流量异常、手机电量下降速度等方式进行判断,这类判断的不确定因素是非常多的,所以甄别起来难度较大,还有一种方式就是对手机通讯网络进行不断的使用软件进行监听,判断网络异常来路,但是专业性较强,也并不推荐。 那有没有更简单的甄别方式呢?

记住手机中的这几串数字!能快速找出手机问题

 

首先我们先谈一下目前被黑客入侵之后我们手机面临的威胁,小君在之前的文章中也详细地提到过,其中大致包括:1、扣费钓鱼:通过发送扣费短信、链接,一步步地引导用户进行支付。2、强行推广:感染这类病毒一般会通过自带或是第三方的浏览器,强制弹出广告页面,并且隐藏一些关闭按键,导致手机无法关闭或难以关闭广告页面。3、锁屏勒索:感染这种病毒就是无法解锁手机,必须交钱获取解锁码。4、低俗色情陷阱:包括裸聊敲诈等。5、监控监听:为了获取你在手机当中的全部隐私及个人信息,其中包括电话记录、通话录音、短信甚至是社交软件聊天记录等等,更有甚者会安装键盘记录器等记录支付密码等行为。

记住手机中的这几串数字!能快速找出手机问题

 

我们可以看到危害性最大的就是就是最后的监控监听,随着目前手机安全越来越重视,通过手机木马软件进行监听和监控的成本原来越高,所以大部分黑客选择另辟蹊径,对手机的USSD进行入侵,那什么是USSD入侵呢?

记住手机中的这几串数字!能快速找出手机问题

 

首先USSD就是非结构化补充数据业务,是一种新型基于GSM网络的交互式数据业务。 当你使用手机键盘(拨号界面)输入一些网络预先制定的数字或者符号比如*#等,再按发送也就是拨号键就可以向网络发送一条指令,网络根据你的指令选择你需要的服务提供给你。

 

记住手机中的这几串数字!能快速找出手机问题

 


记住手机中的这几串数字!能快速找出手机问题

 

 

USSD入侵就是黑客通过木马程序将你的手机当中的USSD信息进行修改,比如说电话、短信、语音以及其他数据的转移,这种入侵操作通过杀毒软件都是无法查杀的,所以危害性较大,我们可以通过一下三组数据进行自查,##002#*#21# 和 *#62#,使用方法也很简单,拨打电话界面,属于一组数字后按拨号键即可。

记住手机中的这几串数字!能快速找出手机问题

 

 

##002#:抹掉所有的语音呼叫转移、抹掉所有的数据呼叫转移、抹掉所有的传真呼叫转移、抹掉所有的短信呼叫转移、抹掉同步数据电路呼叫转移、抹掉异步数据电路呼叫转移,这组USSD就可以避免你的电话等信息被他人非法接管。

*#21#:通过这组USSD就可以快速知道我们的手机短信、通话等是否已经被转移。

*#62#:效果与##002#相同,都是对转移进行取消。

那除了这些数字代码,还有那些较为实用的USSD呢?

工程菜单:*#*#2846579#*#* ,显示手机原厂出厂串号(移动通信国际识别码):*#06# ,手机序列号:*#*#1357946#*#* ,关于手机:*#0000# ,使用情况统计:*#*#6130#*#* ,全面测试:*#2846#(音量下:下一项测试;音量上:上一项测试;电源键:跳过本项测试;HOME键回主界面,华为手机刷机代码是*#*#6130#*#*,大家学废了吗?

结语:感谢阅读本期文章,对网络安全感兴趣的小伙伴欢迎关注小君的账号,如果文章对您有帮助的话,还请您对我的文章进行点赞、转发,让更多的人了解网络安全,我们下期再见!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