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手机不显示SIM卡,笔者是这么修好的

2022-01-27    科技指南
加入收藏

智能手机发展的功能越来越丰富,但语音通话,4G、5G网络通信还是离不开SIM卡的支持。前一秒手机可能还信号满满,后一秒SIM却不显示的事还是有很多手机用户遇到过的。

手机不显示SIM卡,笔者是这么修好的

 

先谈谈笔者亲身经历的三次手机不显示SIM卡案例:

第一次、同事的iphone 11 Pro Max突然就不显示SIM卡了,在公司外面,微信、网络视频都用不了,开关机数次,擦拭SIM卡金手指部分都不能解决问题,急匆匆回到公司连上wifi才把工作做完。

手机不显示SIM卡,笔者是这么修好的

 

她遇到的情况有些朋友也遇到过,无非就是开关机,或者擦拭SIM金属部分,一般就能解决。不过这次却不成功,找到笔者,笔者也是重复了一次常规方法,还是不行。

笔者立刻把自己的SIM卡插到同事的苹果手机上,SIM卡就显示出来了,网络信号正常,看来并不是手机本身问题,而是同事的SIM卡损坏了。到营业厅换卡解决。

第二次、笔者的华为Mate30手机有一次突然早上接个电话,就开始自动重启,进入手机桌面,10几秒后,反复重启。看手机屏幕左上角,SIM不显示。当然很多方法不能解决。

笔者在进入桌面的一瞬间,进入拨号界面,输入*#06#,手机显示IMEI信息没有了,拿到售后,售后说基带烧了,返厂维修也没修好。

手机不显示SIM卡,笔者是这么修好的

 

而后通过华为内部人反映,维修部门的高维部门直接联系笔者,又一次维修,才修好,不过使用了一个月后,又不行了。最后在售后换了主板才解决。

分析:笔者估计既然能修好一次,应该是不是基带损坏,毕竟麒麟990 5G SoC是集成5G基带,应该是主板问题。

第三次、那种打开后盖插入SIM卡的手机,插卡的时候把卡槽位的弹起金属触点卡断了,手机也不显示SIM卡。后来手机厂商给笔者换了一部全新的手机,哈哈。

手机不显示SIM卡,笔者是这么修好的

 

总结一下手机不显示SIM卡的原因:

1、手机系统问题,重启可能解决问题。

2、手机所处的环境没有网络信号。(但这种情况下,手机设置里还是可以看到SIM卡的)

3、手机SIM卡槽损坏。

4、SIM卡本身问题,比如,金手指部分被氧化,用橡皮测试,或者无水酒精擦拭。

5、SIM卡彻底损坏,需要到运行商更换。

6、手机主板故障。

手机不显示SIM卡,笔者是这么修好的

 

7、手机本身基带损坏。

手机不显示SIM卡,笔者是这么修好的

 

8、手机射频损坏。

……

以上是笔者总结的一些出现SIM不显示的原因,朋友们还遇到过哪些不显示SIM卡的情况,可以与大家一起分享。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