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手机运行特别慢,建议试试这3招

2021-01-26    
加入收藏

手机是现在每天都要用到的东西,可是使用了一段时间就变卡,Android/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安卓手机可能更明显,转念一想,看看新出的N核处理器手机,也许该换手机了。且慢,这时候过于冲动的更换手机,也许新手机到手用一段时间还是会变慢,应该先检查一下自己使用手机的习惯。尝试一下下面的这些方法,挨个排除一下,也许不用更换手机,也能让你的手机变快。

清理运行内存

手机分为运行内存和存储容量,运行内存一般是6GB或者8GB居多,存储容量现在动辄64GB甚至128GB,首先就是管理好运行内存。因为运行内存的读取速度非常快,所以打开一个软件,系统会将一部分核心进程扔到运行内存中。如果运行内存中扔了太多的软件进程,运行内存就会占满,这时候就会出现速度变慢的情况。

手机运行特别慢,建议试试这3招

 

一台手机在手里使用一段时间就会变慢,首要原因就是后台应用的管理过于冗余。之所以安卓手机在使用一段时间后更加明显,最大的原因也是运行内存的管理问题。虽然现在新系统中加入了不少内存优化机制,但架不住有一部分软件可以强行驻留在后台,这时候就会拖慢手机的运行速度。

iphone的运行内存一般都要小于同期的安卓手机,但是由于IOS对于后台应用的管理相对比较严苛一些,所以使用一段时间后,装了很多软件,也不会出现明显的卡顿。像QQ或者微信这样的通讯应用,需要在后台驻留才能接收消息。在IOS系统中,这些即时通讯软件只能留一个单独接收消息的进程,而不是把整个软件放在后台,所以后台占用就会小很多。

手机运行特别慢,建议试试这3招

 

不过安卓原生系统虽然在后台管理比较松散,但是国内手机厂商的定制系统一般都会加入一些内存管理优化,一般都会默认开启。像华为、OPPO、小米等这些国内厂商,在系统内都会加入内存管理功能,强行停止程序的运行。一般像国内手机厂商都会命名为「xx手机管家」,进入到相应的应用后,就可以在内存管理分页管理不需要使用的后台应用。

清理不需要的应用程序

现在很多软件会捆绑一些「流氓软件」一起装到手机中,比如我们只是想装一个游戏,结果“某某管家”、“某某新闻”这些软件就被一起装到手机里。

手机运行特别慢,建议试试这3招

 

不仅如此,像是微信或者QQ这样的聊天软件,安装的时候可能只有几百MB。随着使用,微信和QQ会逐渐“膨胀”,甚至变成几个GB大小。在无声无息中,我们的手机被塞入了很多不需要的软件,很多软件也变得非常巨大,这时候手机的内部存储空间就会被占用。

存储空间被占用为什么会出现卡顿呢?现在手机使用的存储介质一般为eMMC或者UFS,好一点的手机可能会采用UFS,普通的手机多采用eMMC作为存储介质。无论是哪一种,在现阶段多少都会出现一定“满容量掉速”的情况,虽然不明显,但是对于日常读取应用多少会产生一些影响。

手机运行特别慢,建议试试这3招

 

所以存储空间清理不仅是针对空间,对于软件的加载速度也有一定的影响。在使用电脑的时候我们都知道,SSD的读取速度更快,机械硬盘的读写速度比较慢,所以在进入系统或者游戏的时候,使用SSD明显快不少,这就是存储介质带来的速度提升。

所以删除一些手机里不需要的软件,顺手清理一下微信或者QQ这类会不断膨胀的App。不过在清理软件的时候需要备份好资料,像是照片或者视频这类软件最好放在TF卡或者转存到电脑上比较稳妥。

其他优化手段

以上两种方法是最通用且简单的,如果对手机操作比较了解,对于后台内存管理还可以使用一些“冻结后台应用”的第三方软件。不过一般像华为或者小米这类国内定制系统中,自带的手机管家如果配置好也可以达到同样的效果。

另外就是CPU性能模式的选择,像是小米、OPPO、一加的很多机型中会带有CPU性能模式的选择,一般会分为均衡模式或者性能模式。如果想要更快的速度,建议可以调整到性能模式,不过副作用就是可能会略微减少一些待机时间。

手机运行特别慢,建议试试这3招

 

至于刷机或者root这些更加极客的手段就不是非常推荐了,因为要刷入第三方ROM,并且很多厂商都会因为root而失去保修。

其实只要管理好运行内存,不要让手机存储空间一直处于“满负荷”的状态,手机使用几年都不会出现非常严重的卡顿。除非是有运行大型游戏的需求,只是每天正常浏览网页、聊天、看视频,管理好手机的使用习惯,没有必要更换那么勤。

你呢,有什么处理手机特别卡顿的妙招吗?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