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挑战曲屏难题!拆机修复华为mate20pro全过程

2020-07-01    
加入收藏

从上期与大家分享的华为mate30pro盖板与中框分离案列中可见曲面屏修复难度究竟有多高,今天小编继续带大家看看维修大佬是如何拆机修复超碎曲面屏。

挑战曲屏难题!拆机修复华为mate20pro全过程
 
 
 

(图1)

这是一台寄修的华为mate20pro,图(1)可见屏幕两个边角的玻璃已经严重摔碎且液晶暴露在外,经过测试,手机内屏显示及触摸均正常,下面进行拆机换盖板。

首先通过曲面分离机加热华为mate20pro后盖,加热时间1分钟,加热温度100度,受热充分后使用刀片打开一个小口,由于华为mate20pro后盖没有排线,所以使用薄卡片划开即可,后盖打开便可以开始拆机取下零部件。

挑战曲屏难题!拆机修复华为mate20pro全过程
 
 
 

我们从内部结构发现华为mate20pro的螺丝比较少,把固定螺丝拧下后使用刀片将无线充模块顶部四个边的卡扣挑开并将无线充模块取下,但需要注意:1)无线充模块连接着排线,所以需要先挑开卡扣,如果撕会把排线扯断;2)手尽量不要触碰摄像头。

挑战曲屏难题!拆机修复华为mate20pro全过程
 
 
 

(挑开无线充模块)

再来拆主板,由于主板上的排线扣非常多,所以在拆的过程一定要多加注意,逐一把电池排线、小板排线等扣开才能取下主板,其中天线建议不要使用镊子或刀片,否则容易把底座扣掉;另外,取电池时注意要把排线往外翻一下以避免扯到排线,然后再拆下尾插。

挑战曲屏难题!拆机修复华为mate20pro全过程
 
 
 

拆主板

接下来就是大家比较关注的环节——分离盖板。因为该屏幕边角已经破碎,所以无需再开缺口,只需将边角上的碎玻璃清理干净并加热屏幕1分钟后,在边角点上酒精软化边框胶开始进线,使用的钢丝为0.035mm,而缺口进线时可以借助刀片轻微抬起盖板让钢丝进入到屏幕内。

那么,拉钢丝时:1)握钢丝卷的手负责放线不出力,另一边手则负责拉钢丝;2)钢丝不能往屏幕下方压或往上抬,保持平衡拉即可;3)如果边框不碎可以回线。另外,钢丝扯断的情况下:1)可以上酒精将已经分离好的碎玻璃先取下来;2)断线后不要往下压,一定要往断线的方向抽出来,避免把碎玻璃带进内屏造成损伤。

另外,边框有碎渣子时可以尝试挑出来,如果挑不出来则一定要把钢丝走在玻璃下面,也可以把钢丝从里往外拖而使碎玻璃渣子脱落,然后继续进线直至把盖板分离下来。

盖板分离成功紧接就是除胶环节,使用卷胶棒将液晶上的残胶卷掉后,纳米海绵沾上酒精开始清洗屏幕即可。但是曲面屏除胶比直面要复杂,所以建议放慢速度并要保证液晶干净,否则返工很容易出现问题。

而在分离中框时:1)不能让液晶翘起来,否则报废几率极大;2)薄卡片划边框时不要硬划,而是要从里往外拉,这样外屏受力小;3)由于刘海部分比较脆弱,所以划到该部位时最好从低下往上走。

最后通过手工对位将液晶与盖板进行贴合,注意不要点压屏幕,然后在屏幕上下放上黑色垫子并启动压屏机进行压屏,接着除泡、固化、装机。关于压屏,如果追求完美则建议使用曲面压屏机,这样效果更佳!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