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不是微信好友如何转账?教您2种方法,简单实用,家里长辈都需要

2023-02-27    小俊爱分享
加入收藏

平时我们在使用微信的时候啊,基本上都会使用微信的转账功能对吧,我们常常会给好友转账,或者发工资时,老板也是通过微信直接给我们转账,因此呢,我们只要打开聊天页面,然后点击转账,接着输入要转账的金额,输入支付密码之后,这样呢,就可以把钱转出去了,而你的好友呢也可以收到你给他转的这笔钱,那这是针对是我们好友之间的转账,也就是说,需要是我们的微信好友才能使用这种方法转账,那万一我们需要转账的对方不是我们的好友呢,我们又该如何给他转账呢?那今天小俊就给大家分享一下,不是微信好友之间如何转账的方法,不知道的朋友呢,建议点赞收藏加关注,方便以后需要的时候,可以快速找到!

那平时我们在生活中啊,常常会遇到给陌生人转账,或者说陌生人给我们转账,那此时我们双方都不是微信好友,那此时他们需要给我们转账这个时候该怎么操作呢?

首先我们打开微信,接着点击上面的服务,把它打开,然后就会打开服务页面

在这个页面里面,我们在上面就可以看到一个收付款和钱包的选项,那此时我们点击收付款

在收付款页面中,我们往下滑动找到向银行卡和手机号转账这个开关,接着就会出现转账方式,在这里一共有2种转账方式,分别是向银行卡转账和向手机号转账!

那在这里我们分别为大家来一一讲解,那我先来给大家讲解一下向银行卡转账的方法,我们点击向银行卡转账,接着呢,就会要求我们输入收款人的姓名,银行卡卡号,以及银行类型

输入完收款人和卡号之后,系统就自动识别出是哪个银行的银行卡,以及自动匹配到账时间,那这里呢,可以清楚地看到到账时间是2小时内到账

如果你担心有风险,或者转错账呢,那我们点击2小时内到账这个按钮,接着就会出现到账选择到账时间的选项,在这里我们可以可以给它更改为明天24点到账,然后点击确定!如果不修改呢,默认是2小时内到账的,那这些都填写完毕,修改完成之后呢,我们点击下一步

然后我们输入需要转账的金额,除此之外,我们还可以点击添加说明,对这笔转账进行加以说明,比如说这个转账是什么方面的转账,用于干什么的,那这样对方收到之后呢,就可以快速知道是谁转的,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我们在转账的时候,需要收取手续费,比如说转1000块钱,就需要1块钱的手续费,那这个手续费呢是扣转账人的,谁发起的转账就扣他的,不会从收款方那里扣取,大家要清楚,那准备就绪之后,我们点击转账就可以给对方转账了,输入密码之后,就能转账成功了,那这是第一种方法,接下来我们讲解一下第二种方法!

第二种呢,是通过手机号转账的方法转账,此时我们点击向手机号转账这个选项,接着就会出现请填写对方手机号的页面,在这里我们填写对方手机号,填写完成之后,点击下面的确定,那如果说输入手机号码之后,提示手机号不能接收转账,那这个时候呢,也不用担心

我们只需让对方打开微信进行设置一下就可以了,那么怎么设置呢?同样让对方打开微信,接着进入到服务界面,然后呢打开收付款,接着同样打开向银行卡或手机号转账设置,然后点击下面的手机号收款设置,在这里边把允许通过手机号向我转账这个开关打开

那打开之后,我们再次给这个手机号转账,此时呢,就可以接收转账了,那在手机号转账页面中,我们可以对姓名进行验证,验证一下是不是本人在用这个微信,这样呢可以保证我们转账安全,资金才不会受到损失

验证通过之后,我们输入要转账的金额,那在这里呢,同样可以点击添加转账说明,对这笔转账进行加以说明,以及我们点击到账下面的到账时间呢,可以选择转账到账时间,我们可以设置到账时间为2小时或者24小时,那这样设置之后呢,只有到了这个时间,对方才能收到我们的转账,这样呢,可以有效保护我们的资金安全!系统默认呢一般都是实时到账的,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去设置,设置完成之后,我们点击转账,然后输入支付密码,就可以给对方转账了!

那以上就是小俊给大家分享的,不是微信好友如何转账的2种方法了,大家学会之后呢,可以把这些方法分享转发出去,这样就能让更多人知道,帮助更多人,同时大家也可以关注我,观看更多实用小技巧,谢谢大家,我是小俊,我们下期再见!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