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这5个微信冷知识,我经常用

2023-02-06  今日头条  
加入收藏

天天都在用的微信,其实隐藏有不少非常好用的功能,只可惜由于有的功能没有被广泛科普出来,以至于沦为了冷知识,而大多人也都只是把微信当做通讯工具,埋没了这么好的功能,下面这5个微信冷知识,我天天都在用,相信你看了也会爱上的。


 

1.快速检查单删好友

检查微信好友是否单删我们的方法有不少,而这个方法又快又准。想知道微信好友是否单删我们,给对方转个账就知道了,放心,不用真给对方转钱过去,因为不用输入密码就知道对方有没有删了你了。点击微信好友聊天窗口右边的【+】,选择【转账】,随意输入一个金额,点击右下角的【转账】,如果收到提醒“你不是收款方好友,对方添加你为好友后才能发起转账”,那么说明你已经被对方删除了。


 

如果转账时收到提醒“请确认你和他(她)的好友关系是否正常”,说明对方把你拉入了黑名单。


 


而如果转账顺利进入输入密码环节,那么说明你和对方的微信好友关系正常,对方没有删你也没有将你拉入黑名单,大可放心。


 

2.快速找回失踪的群

有的微信群,不小心删了聊天记录,加上之前又没有保存到通讯录,就怎么找也找不到了,其实还有一个隐藏方法可以找回,点击微信右上角的【+】,选择【发起群聊】,然后点击【选择一个群】,这个时候你就可以看到你微信加入的所有微信群了,找到你想找的群,点一下群名的位置就可以在群里聊天了。


 

当然,为了保险起见,重要的微信群我们还是保存到微信通讯录里比较好。点击微信群右上角的【…】,下拉将【保存到通讯录】选项开启即可。


 

开启后,下次我们想找该微信群时,只要点击微信底部的【通讯录】,然后选择【群聊】,就可以在群聊列表中找到该微信群了。


 

3.轻松提取图片文字

提取图片文字的操作很简单,轻轻点击一下微信好友发来的图片,然后长按图片,选择【提取文字】,就可以将图片上的文字变成文本文字了,可以复制而且准确率非常高。


 

这个功能不管是生活还是工作当中,都很实用,比如长辈发手机号码或快递地址给我们,而由于他们对于手机操作不熟悉,所以我们不好开口让他们复制文字发给我们,有了这个功能,我们就用不着对着图片一个字一个字的打出来,还得担心打错字了,直接长按图片提取文字就能轻松搞定。而领导发来电子图片的文件,让我们转成文字版本时,这个功能可以辅助我们高效轻松的完成工作。

4.退出群聊保存聊天记录

以前微信群退群,群聊天记录也没了,现在有个方法,就算我们主动退群,也能把微信群的聊天记录保存下来,那就是退群的时候,将【清空聊天记录】选项前的勾选去掉,再点击【退群】就可以了。别小看这个操作,很实用,特别是和公司闹了不愉快退群的,这些聊天记录将来都可以成为保护自己的证据。


 

5.聊天记录迁移

换了新手机,在新手机上登微信,基本上以前所有的聊天记录都没了,咋办?可以选择【聊天记录迁移】,把重要的聊天记录迁移到新手机上就好啦。点击微信右下角的【我】-【设置】-【聊天】,然后点击【聊天记录迁移与备份】-【迁移】就能把微信的聊天记录迁移到新的手机、平板上,当然,如果你有需要的,还可以迁移到电脑上进行备份,这样以后就算一气之下把手机的聊天记录给删了,也能从电脑上迁移回手机上。


 

以上微信的5个冷知识,哪怕这一刻用不着,了解一下也不亏,比如快速找回失踪的群,现在了解了,下次微信群不见时,你就可以通过这个方法找回来,或者有好友遇到这些问题不知道怎么解决时问起你,你也可以帮上忙。除此之外,你们还知道哪些微信冷门的知识或功能吗?一起来聊一聊。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