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微信收藏这6个神奇的用法,98%的人都不知道!

2023-02-04  今日头条  PPT速成宝典
加入收藏

很多人每天都会用到微信,但是你真的怎么让它变得更好用吗?其实它有很多隐藏使用技巧,只是你不知道而已。

今天想和大家分享微信收藏的6个神奇的用法,98%的人都不知道!

1.朋友圈发长视频

你知道吗?微信的朋友圈视频只能发布30秒的视频。其实借助微信的【收藏】,可以在朋友圈发布30秒以上的视频哦。

用法:

打开微信的【收藏】,新建【笔记】,上传要发布的长视频,点击右上角的【…】-【分享到朋友圈】-【发表】,就可以将长视频发到朋友圈啦。

2.设置待办事项

如果当日有比较多的任务要完成,通过设置待办事项清单,能让我们更好地了解任务完成进度。

用法:

在【收藏】里新建【笔记】,输入待办事项后,点击工具栏的【待办】,然后选择右上角【…】,选择【在聊天中置顶】,就可以完成了待办事项的设置啦。

我们在聊天界面点击置顶内容,这样就能很方便地查看待办事项清单啦。

3.保存聊天记录

我们可以将聊天记录转成笔记进行收藏,无论是文字还是图片都可以转存为笔记。这样即使删除了和好友的聊天内容,也不会影响查看收藏起来的聊天记录。

用法:

长按聊天消息,选择要保存的消息,点击【收藏】就可以啦。

4.图片拼接

在朋友圈发布图片,一次只能发9张,借助【收藏】可以将图片拼接成长图,这样就能分享更多的内容啦。

用法:

在【收藏】里添加要拼接的图片,一次可以上传9张图片,但是可以重复上传哦,点击右上角【…】,选择【导出为图片】就可以啦。

如果想要更好看的图片拼接效果,不妨试试功能非常丰富的图片编辑工具——无痕去水印


 

它拥有多种拼图类型,例如宫格拼图、自由拼图、台词拼接等,不同的拼图类型里还有多个拼接模板可以使用,拼接效果非常好看。

5.转发聊天语音

吃瓜的时候想要转发语音,总是会提示:“选择的消息中,……语音不能转发给朋友”。我们可以借助【收藏】将聊天语音转发出去哦。

用法:

长按将语音消息选中并收藏,然后在微信收藏里把语音转存为笔记,就可以转发出去啦。

6.快速搜索【收藏】内容

微信的收藏可以保存不同类型的文件,如果我们收藏的内容比较多,直接滑动翻找并不方便,其实微信收藏提供了两种搜索方式,让我们可以快速地找到需要的内容。

用法:

①文件类型搜索:在收藏的最上方,有3行小字,我们可以通过点击文件类型,例如链接、音乐、视频号等,快速找到需要的收藏内容。

②关键词搜索:点击查询图标,输入收藏内容的关键词即可。

以上就是关于微信的玩法分享,看了上面的内容,你知道微信收藏的6个神奇的用法是什么吗?有兴趣的朋友快去试一试吧~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