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支付宝怎么跳过强制刷脸!

2023-03-15  网易号  两晨科技
加入收藏

支付宝是一种比较流行的支付软件。在使用支付宝支付的时候,常常需要密码验证、指纹验证、刷脸验证等操作。特别是刷脸验证,疫情的冲击下我们往往不希望使用这种验证方式。如何关闭呢?接下来详细介绍。


 

“刷脸验证服务”是支付宝提供的通过人脸信息比对方式来核验身份的服务。在服务过程中,需要我们同意收集人脸信息并做处理,以提升刷脸验证服务的准确性和安全性。

接下来通过图文介绍如何关闭刷脸验证,打开手机桌面的支付宝App。点击右下角的“我的”


 

点击右上角的设置图标。


 

点击界面顶部的“支付设置”


 

点击“生物支付”选项。


 

关闭“手机刷脸支付”后的滑动开关。


 

点击左下角的“我还想关”选项。


 

关闭成功之后,具体如下图所示。

温馨提醒:部分支付场景除了密码校验外,仍然需要人脸验证,以便确保我们的账号与资金的安全。


 

补充知识点

支付宝的刷脸设备均使用了3D红外深度摄像头来进行身份认证,能够有效拦截视频、照片或他人识别的情况,面部特征也会进行加密保护,内部融合有加密算法。


 

总而言之,小编认为在特殊时期,比如疫情,为了保证自己的安全需要及时按照以上操作关闭
刷脸认证。文章的最后,大家如果有什么好的建议欢迎在评论区留言,小编会积极地回答,大家共同的成长与进步。

注:本次演示的机型为苹果13,系统版本为IOS 16.2,应用程序版本为支付宝10.3.61。

更多核心科技请关注两晨科技公众号,读者朋友们,再会!

编辑:李小

审核:张附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