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支付宝再瘦身,微信用户羡慕哭了

2022-09-15    果粉俱乐部
加入收藏

作为国民最常用的两款 App微信和支付宝越来越臃肿,是亿万用户有目共睹的问题。

好好的软件整得花里胡哨,‍让人想不吐槽都难。

其实正是因为用户太多,要满足各种各样的需求,才导致 App 集成了太多功能。

虽然看似面面俱到了,但对于很多追求简洁的用户来说,也牺牲掉了使用体验。

不过今年以来,支付宝仿佛换了一副面孔,已经进行了好几波瘦身行动。

近日,支付宝再度迎来更新。

打开支付宝,进入「我的」-「设置」-「功能管理」-「首页管理」。

与之前相比,首页管理页面,新增了「智能位置服务」和「地下室」开关。

所谓的智能位置服务,就是如果用户进入火车站、机场、医院等特定区域时,会为用户智能推荐相关服务。

所谓的地下室,用户可以自行构建自己的专属空间。

已经上线的功能有心情日历、心情星球、慢直播、电台等,玩法丰富有趣。

要果同学来说,第一个智能位置服务卡片,其实还是相当有用的。

比如当你买票后进入火车站时,支付宝会自动显示发车时间等信息,非常实用。

而且外出旅游时,还能显示附近美食、充电宝等信息,因此果同学建议保留。

至于地下室功能,果同学觉得基本没啥用,应该没有人会在支付宝写心情、听电台吧?

如果不需要这项服务,直接关闭即可。

从今年开始,支付宝已先后加入「首页栏目卡片」、「生活频道入口」等显示开关。

就连逼死强迫症的「小红点」(服务动态提醒)也能关闭了。

另外,自动续费关闭也更容易了。

当支付宝中有自动扣款的账单时,我们可以点击支付宝主页的「最近消息」。

在「支付助手」中找到被自动扣款的订单,下方会多出一个「取消自动扣款服务」的新选项。

点击后可以立即取消自动续费,或者跳转到第三方续费管理界面,也能一键取消续费服务。

不得不说,支付宝这波操作确实良心。

此前,用户只能选择「平壤模式」,即将地区选择成平壤,才能体验到稍显简洁的首页。

现在支付宝除了必要的扫一扫、收付款、小程序等,其他栏目基本都可自行开启与关闭。

一番操作下来,首页比「平壤模式」还要干净。

有网友评论道,「支付宝越来越精简,而微信越来越臃肿,看来反垄断还是有效果的」。

不过到底是不是因为反垄断,让支付宝重视起了用户体验,这个有待商榷。

但支付宝越来越清爽,逐渐回归到了支付软件的本质,确实是有目共睹。

咱就是说,支付宝如今已经彻底变了,微信啥时候跟上呢?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