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揭秘支付宝搜索4个新功能

2022-08-06    云立行科技
加入收藏

过去一年,通过支付宝“搜索”进入小程序的用户量同比增长87%,搜索已成为支付宝用户访问小程序的重要入口。

 

最近,支付宝搜索又更新了4个功能,助力更多商家玩转自运营。

 

1.商家只要有小程序 就能配置搜索直达专区

 

支付宝搜索“小程序直达”功能全量开放,所有小程序商家(包括非品牌商家)都能配置搜索直达专区,商家运营门槛进一步降低,有助于进一步提升拉新获客率:

 

● 商家配置小程序直达后,当用户在搜索框输入小程序名字相关词,商家就有机会被推荐,并透出“小程序直达”标;

 

● 商家配置小程序直达后,用户搜索小程序名称后,默认在搜索结果页置顶展示商家的小程序直达专区;

 

● 商家可以自主配置1~2个小程序常用服务,展示在小程序直达专区,让用户找到服务更快一步;

 

● 商家还可以在直达专区配置优惠券、营销活动卡片,用户点击即可直接进入小程序内活动页面。

小程序直达

 

2. 商家可运营服务搜索结果页

 

当用户在支付宝搜索服务种类,如“租车”、“租手机”等等,搜索结果页会推荐展示提供相关服务的商家小程序。现在,商家可以自主配置服务搜索词和服务透出,帮助提升推荐排序。

同时,商家也可以在服务搜索结果页配置优惠券信息,吸引用户访问小程序。

服务搜索结果页可运营

 

3.商家可为营销活动 配置搜索底纹词

当小程序的搜索直达专区配置了营销活动卡片(图片或视频均可),又满足底纹词准入要求时,商家可配置展示活动权益的底纹词。

配置完成后,该底纹词就有机会被首页搜索框推荐展示,帮助商家获得更多曝光。

首页搜索框底纹词搜索直达

 

4.商家可自行调整 活动卡片轮播顺序

 

商家在“品牌直达”专区配置了多张图片活动卡片后,如何让用户第一时间找到最重要的活动呢?

现在起,商家可根据推广需求,在配置后台“banner配置”页直接拖动、调整活动卡片的轮播顺序,操作更方便、更灵活。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