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QQ 终于“大”更新,网友:微信彻底输了

2022-01-18  搜狐网  科技狐
加入收藏

前段时间,工信部对腾讯公司采取过渡性行政指导。

无论是新 App ,还是现有 App 的更新,都需要经过工信部的技术检测,合格后才能上线。

所以,这段时间,腾讯家的 App 更新都比较克制,也比较慢。

就在大家没啥期待之际,网友忽然发现最新版手机 QQ 已经通过工信部审核,正式上线啦!

而且大家还发现,这次更新确实跟之前有很大的不同。

因为它是真的大!!!

这次更新的手机 QQ 版本号为 8.8.55 ,根据苹果 App Store 数据显示,新版本的手机 QQ 安装包体积高达 879MB !

好家伙,这都快 1 个 G 的大小了,跟别人更新个系统差不多。

看看自家的微信,虽然网友一直吐槽微信的安装包大,但新版本的手机 QQ 比微信整整大了 2 倍,瞬间就觉得微信精简 mini 多了!

虽然觉得挺不可思议的,不过有没有一种可能,手机 QQ 本来就这么大,只是大家没发现而已?

虽然手 Q 的功能特别多,但它真占不到快 1 个 G 的空间,上个版本的手 Q 其实也就 527.9MB 的大小。

暴涨 66% 的容量,难不成功能也迎来史诗级的加强?

确实有很多人都是这么想的,所以他们直接把安装包给扒掉了!

有网友分析了Android/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安卓新版 QQ 安装包,发现里面竟然内置了虚幻 4 引擎!

而且容量高达 123MB ,直接占了这次新增容量的 3 分之 1 。

真有你的腾讯,这聊天工具都能直接内置游戏引擎的吗,这是打算用来干啥?

虽然考虑过 QQ 会不会直接内置王者荣耀跟吃鸡,但这容量不可能 800 多 MB 了。

那么最合理的猜想就是,这虚幻引擎是用来渲染 QQ 秀的!

记忆力好的朋友,还记得上个月 QQ 秀才传出下线的消息,怎么现在又来搞了,这逻辑不太对呢...

确实,原 QQ 秀已经下线了,但 QQ 秀并没有死掉,反而是升级了!

大家听过元宇宙这个词吗?

虽然我们做这行的,都看到想吐了,但不妨碍各大厂商推广自己的元宇宙概念。

而 QQ 秀正是吸取了元宇宙这个概念,变成了超级 QQ 秀, 人物由 2D 改为了 3D 。

腾讯官方表示: “未来的 QQ 秀还会展示更真实立体的‘你’”。

目前超级 QQ 秀正在限量测试,玩法类似之前手机端的 “厘米秀”,用户可以对 3D 模型进行个性化设定,也就是大家常玩的“捏脸”。

而且还能用金币跟红钻,能充值的功能,大家都懂的,企鹅必定是下足功夫的!

所以,这次手机 QQ 的更新,很大程度就是为超级 QQ 秀所做的铺垫,用更好的引擎,为用户提供更真实、细腻的 3D QQ 秀形象。

少年,来充个红钻吗?

虽然明知企鹅是想我们充更多的钱,但老狐对虚幻 4 引擎,还是有很美好的期待的。

随便问一个游戏玩家,都会对这个引擎持肯定态度。

虚幻 4 引擎是由 Epic Games 公司(我滴 E 宝)推出的一款游戏开发引擎,由于使用该引擎的游戏画质都特别高,在玩家口中的口碑非常好。

《剑灵》、《鬼泣 5》、《质量效应》、《战争机器》、《绝地求生》《堡垒之夜》等经典游戏都是通过虚幻引擎打造的。

而且在前段时间火爆全网的国产游戏《黑神话:悟空》也是使用虚幻 4 引擎打造的(后来升级为虚幻 5 )。

有这么多神作背书,老实讲,这次的 QQ 秀绝对是稳的,甚至会大大超出我们的预期。

但是对于那些连原版 QQ 秀都不玩的朋友,这超级 QQ 秀对他们来说有什么价值呢?

很多朋友会说,人家升级你可以不用,手机有这么多的空间,没必要斤斤计较。

而且人家腾讯还出了 TIM —简洁版 QQ ,你用那个不就好了...

老实讲,哪怕我用上 1TB 皇帝版的手机,也经不住动辄 1 个 G 的 App 啊。

而且它只是安装包这么大,安装后还有各种缓存,至少 5 个 G 起步。

再说了,我们买大容量版本,也不是为了装自己用不上的功能的呀!

最气的是,这些软件的缓存根本清不掉,要想清理空间,只能把它们彻底删除,才能把容量释放出来,实在难顶。

至于号称简洁版的 TIM ,它也不小的好吧,安装包也得 330MB ,也就比微信少 100MB ,真不知道它们都用来干啥的。

我觉得现在简洁版的 App 已经不太管用了,不如出个怀旧复古经典版吧。

想当初手 Q 的安装包也就 10MB ,这么多年过去,涨 10 倍给它 100 MB 不过分吧?

或者直接出一个用户定制版,就像早年的桌面软件,直接可以让用户选择想要的程序组件。

这种什么 QQ 秀乱七八糟的功能就不用了,只保留最核心的功能,这空间绝对是绿色!

该养老的养老,该折腾的折腾,把选择的权利还给用户,这不挺好的吗,想想吧 QQ 产品经理,真可以有的!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