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个人所得税APP“收入”知多少?您关心的问题在这里~

2021-12-31  上观新闻  
加入收藏

昨天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给大家带来了一个好消息,会议决定延续实施部分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

说到个税,大家一定对个人所得税APP不陌生,个人所得税APP用处多,不但可以填报专项附加扣除信息,也可以办理年度汇算清缴,同时还可以查询收入纳税明细、打印个人纳税记录,如果发现问题还能在线发起收入异议申诉。

今天,申税小微为您带来个人所得税APP中“收入”相关问答,一起来学习吧~

图片

01

个人所得税APP如何查询我的

收入纳税明细?

您可以在首页进入【我要查询】模块,在【申报信息查询】内选择【收入纳税明细查询】即可。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左右滑动查看

02

个人所得税APP如何打印我的

个人所得税纳税记录呢?

您可以在首页进入【我要办税】模块,在【证明开具】内选择【纳税记录开具】;

按提示输入开具年月并完成验证,点击【生成纳税记录】;

待纳税记录制作完成后,点击【保存】,下载生成纳税记录即可。

图片

图片

图片

左右滑动查看

03

个人所得税APP收入纳税明细查询

中的"收入″包含哪些项?

是税前收入还是税后收入?

通过个税APP可以查询到扣缴义务人已代扣代缴或纳税人已自行申报的工资薪金、劳务报酬、稿酬、特许权使用费。

此处的收入是指,扣除各项费用、税款前的“毛收入”,也就是通俗意义上的税前收入。

04

如果对查到的个人所得税

申报记录有异议,

在个人所得税APP中可以处理吗?

若对查询结果中记录有异议,可点击页面右上角【批量申诉】,或点击“记录”进入收入纳税明细详情页面,点击右上角【申诉】,在申诉原因中选择申诉类型,并填写补充说明,勾选承诺内容后点击【提交】完成申诉申请。

图片

图片

图片

左右滑动查看

05

提交了个人所得税异议申诉记录后,

如何在个人所得税APP中查询进度?

纳税人提起申诉后,可在个税APP中点击【我要查询】-【异议处理查询】即可查看申诉记录,并且可在页面上方选择“申诉事项”、“申诉类型”和“申诉状态”进行筛选。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