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苹果手机投屏到Windows电脑,帮父母轻松攻克手机难题

2024-03-18    AirDroid
加入收藏

明窗净几夜未央,

键盘轻敲解忧忙。

父母笑颜消难题,

孝心科技共光芒。

QQ、微信小红书等社交软件不仅年轻人在用,老年人也逐步使用社交软件建立起自己的朋友圈。但这些“新”软件对于部分老年人来说还是太复杂,这就难免需要年轻子女的操作指引。

近来不少人都开始使用AIrDroid Cast这款投屏软件,将自己的手机屏幕投屏到电脑或电视等大屏幕,让老人能更清晰地看到每一个操作步骤,然后跟着在自己的手机上操作。

AirDroid Cast不仅支持局域网内投屏,还可以实现远程投屏,即使儿女在办公室,也可以抽出少许时间快捷投屏,并且利用双向语音功能一边操作,一边讲解,帮家里的老人解决手机操作难题。

苹果手机本身就有airplay投屏功能,这项功能在局域网内可以直接投屏到macbook,但不支持远程投屏。有了AirDroid Cast,苹果手机也可以远程投屏到MacBook。

具体而言,如何让苹果手机投屏到电脑?(局域网投屏、远程投屏、投屏到windows或MacBook都是一样的操作)

第一步,在苹果手机安装AirDroid Cast。

AirDroid Cast

如果是局域网投屏,不用登录账号,只要连接同一网络就可以直接投屏。如果是远程投屏或者手机电脑连接不同网络,需要登录高级账号才能投屏。

第二步,在电脑浏览器里打开webcast.airdroid.com(这是AirDroid Cast的网页版),里面有一串9位数的投屏码。

第三步,将9位数的投屏码填写到苹果手机的对应位置。(同一台电脑同一个浏览器的9位数投屏码一般不变)

第四步,在电脑上确认允许手机投屏。然后苹果手机的屏幕就会出现在电脑上。

这时,儿女只要操作手机,老人就可以根据电脑大屏幕上的画面,跟着操作。

双方可以使用麦克风功能进行语音。

利用苹果手机投屏到电脑的功能,你还可以将手机下载好的视频投屏到电脑上看,只要打开AirDroid Cast里的共享内部音频按钮,声音就可以同步到电脑,而且声音调节也在电脑。

在电脑上旋转手机屏幕,可以得到满屏的效果。

实际场景如下图:

好了,苹果手机(远程)投屏到电脑的操作已经解说完毕,感兴趣的各位可以立即试试。补充提示:Android/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安卓手机投屏到电脑也可以使用本篇文章的操作。

关键词:投屏      点击(5)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投屏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