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iOS 系统隐藏的五个实用功能

2022-02-11    探寻桃花源
加入收藏

在我们日常使用iphone手机的过程中,有不少功能是被我们忽略的,即没有完全开发出它的隐藏功能。在之前的文章中就有针对性的讲过很多技巧,快捷功能等。今天再来总结五个以前没有提到的实用功能。

第一,锁定照片

好多人都有一些照片是不想被别人看到的,所以选择了将其隐藏起来,关于如何隐藏照片之前文章也提到过,但是这里的隐藏并非是完全隐藏,只要了解iPhone功能的人还是可以找到你隐藏的照片,故而有一些鸡肋。在此其实还有一种隐藏照片的方式就比较严谨,只有在知道锁屏密码的时候才能打开。那就是将照片放在备忘录里面,然后锁定,接着删除相册中的照片,这样别人就不会看到相关隐私照片了。就算想要从备忘录查看,也是需要密码的。这样的保密程度要比之前的相册隐藏的方法高明不少。

iOS 系统隐藏的五个实用功能

 

第二,背面截屏

关于这个功能其实之前文章也有说过,即轻敲背面两下或者三下,就可以进行对应设置的操作了。包括调出健康码和其他功能。有些人的手机截屏可能是虚拟home键或者是音量键等,可能在操作上有一些复杂,如果设置了轻敲背面截屏,只需要在背面轻轻敲击就可以做到。关于一些人反映的不灵敏的问题,其实只需要多试几次,找到节奏可敲击点,成功率还是挺高的。当然,也有一点弊端就是可能在使用过程中会无疑是的敲击到背面,这样子就会被截屏,所以最好是设置为三次敲击。

第三,视频小屏播放

关于这个功能具体什么时候上线小编确实也没有注意过,但是最近发现可以做到小屏播放,然后同时可以做其他事情,也就是画中画功能。以前的那种折叠屏都支持双开功能,即能够在两块屏幕上操作两件事,互不打扰,现在iPhone上面也算小小的实现了这样的功能。比如我们在看视频的时候,有短信或者信息进来了,就可以将视频小屏化,回复消息。既不耽误看视频也不影响回消息,也是不错的功能。

第四,文字识别

相比于微信的图片文字识别,现在IOS系统更新后,我们可以直接在相册中识别照片上的文字,而且识别率也挺高的。但这还不是厉害之处,我们还可以将识别到的文字直接拖到对应的App内进行使用。比如在相册中识别的一段文字,然后将这段文字拖动到信息APP中,就可以在发送内容里面展示出来,发送出去了。只要使用习惯了,在很多时候能方便不少。

iOS 系统隐藏的五个实用功能

 

第五,语音助手声音更换

好多人可能习惯了女生版的Siri,其实是可以更换的,可能在我们第一次买到手机激活的时候会出现Siri语音版本更换,之后就一直是一种声音了。但是如果想要换个男版的,只需要在设置-Siri-声音中进行选择,当然,别说声音选择了,其实在小编来说,Siri的使用有时候都比较少。当然了,在开车或者是做其他事的时候,语音助手还是很给力的。

iOS 系统隐藏的五个实用功能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