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苹果手机存储空间骤然变小,该怎么办?

2021-12-19    秀伊暖羊
加入收藏

苹果手机存储空间骤然变小,你们遇到过吗?你们怎么处理的?请看看我的!
早晨拿起充电的手机,赫然显示:电量100%,储存空间已使用100%。这是什么情况?赶快查看手机,虽然我的微信和照片图库一直东西很多,但今天的问题是“系统数据”显示超过100G!

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操作过程,供大家参考!

我手机里面应用程序很多,程序及内容一直是手机占用空间比较大的部分;其次就是图片、视频和音频。因为储存空间已满,首先必须保证手机能正常使用。所以我第一时间将手机里的视频转移到了移动硬盘里。

苹果手机,点击“通用”,进入“iphone储存空间”。(下面图片是我今天最终处理的结果,但是早晨看到的情况就是“已使用256GB”)。把这个页面拽到最底下,能看到“系统数据”占了100G之多!这个系统数据是什么东东?(处理完以后,目前手机的“系统数据是”1.85G)。也许有些大牛已经知道问题出在哪里,但是对于我这个技术小白来说,就是一脸懵!

苹果手机存储空间骤然变小,该怎么办?

原创图片1

 

苹果手机存储空间骤然变小,该怎么办?

原创图片2

凌晨五点多发现了这个问题,人一下子就不困了,7:10必须用手机打车出行呢,怎么办?

第一,先以最快的速度将手机里存储的大的视频转存到移动硬盘,然后删掉,释放一些空间。第二,看Iphone存储空间里面,内容不太重要又可以暂时删除的程序立马删除。两步操作以后,iphone存储空间释放了20G左右的空间,可以保证手机正常的操作。

不懂的问题先问度娘,查了一个遍,怎样删除苹果手机的其他系统数据?发现度娘给到的方法无非有以下几种:

1.关机、重启,据说可以消除不必要的缓存。(立马关机、再重启,发现“系统数据”所占容量不减反增目前占了110G左右)。仔细看了一下就能发现,系统数据主要包括缓存、日志和系统当前使用的其他资源。此数值将随着系统需求浮动。失败

苹果手机存储空间骤然变小,该怎么办?

原创图片3

2.打开“设置”应用,然后点击“通用”选项,接着点击底部“传输或还原iphone”选项,进入后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还原的内容。截图的底部有“还原”和“抹掉所有的内容和设置”两个选项,考虑再三,这两个都不是我想要的。我希望是保有现在重要的应用程序极其数据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地释放占用空间。失败

苹果手机存储空间骤然变小,该怎么办?

原创图片4

3.还看到一个说法是,如果苹果手机的IOS系统不是最新的,尝试下载并安装一下最新的ios系统看看。结果,我真的就利用有限的空间去下载了最新版的ios系统,但是想要更新的时候发现,原本开始提示需要二十多分钟,几分钟过去再看,系统提示需要5个小时!我想安装新系统应该无法解决我的问题。所以,友友们肯定能看到我“原创图片2”里面的ios占用空间,我目前还没有更新。失败

手机虽慢但能够正常使用,给了我足够的反应时间。在这个过程中,我也尝试着判断、转存并删除了很多照片和视频,继续删除了一些应用程序。然后,我开始在iphone存储空间里一个一个地查看占空间大的应用程序,希望能发现一些问题---直到我看到了百度网盘

肯定有很多朋友都使用百度网盘存储文件信息,为了方便使用,我还成为了超级会员。在打开百度网盘App界面后,在“我的”-“设置”-“本地空间清理”处,我看到了极为震惊的数字。我的百度网盘的文件占据着特别大的本地空间,而且还能看到有很多文件处于“暂停下载”(当时我不在家,我设置是的“仅允许wifi上传/下载”)。我突然一下子意识到了问题所在!赶快百度一下“百度网盘的本地空间”概念,明白了“本地空间”的内容可以删除,如果需要的话,再从网盘里下载就可以。立马点击“本地空间清理”里面的“清空已下载文件”,大概过了几分钟的时间,随着“清空已下载”数据清零,我的手机存储空间就迅速变成了“原创图片1”的状态。

苹果手机存储空间骤然变小,该怎么办?

原创图片5

问题终于解决!

反思了一下,总结了一下实用的手机使用方法(避免存储空间不足):

1.养成常用的应用程序定期清理缓存的习惯。

2.微信APP,除了定期清理缓存,还可以通过“微信”-“我”-“设置”-“通用”-“存储空间”,深入清理一些比较大的聊天记录。

3.照片、视频:建议定期整理,需要的转存,不好的删掉,不要占用不必要的空间。

4.以上方法包括但不限于苹果手机。

手机是我们日常重要的工具,好好照顾它的状态,有助于我们的身心健康

苹果手机存储空间骤然变小,该怎么办?

原创图片6

我是秀伊暖羊,欢迎关注和讨论!#手机# #程序#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