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iPhone可以检查听力了!快来检测下有没有受损

2021-12-03    果粉之家
加入收藏

经常戴着耳机会聋吗?相信果粉们都非常关心这个问题。随着真无线耳机行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长时间佩戴耳机,在路上、在工作中总会有人戴着耳机沉浸在音乐世界里。

iPhone可以检查听力了!快来检测下有没有受损

 

但长时间佩戴耳机终究是会对听力带来一定的影响,世界卫生组织(WHO)曾发布一份《世界听力报告》,报告显示目前全球有20%的人听力受损,超过了15亿人,其中有4.3亿人达到中度或中度以上的听力受损,而这个人数还在不断增加。

那么问题来了,该如何判断自己的听力是否受损呢?近日,苹果健康App推出了两个神奇的听力测试App,通过这两个App用户们可以进行一系列测试来检测自己的听力受损情况。

iPhone可以检查听力了!快来检测下有没有受损

 

这两款听力测试App分别是“Streaks”和“Mini Hearing Test”,这两款App的功能相差并不大,但由于“Mini Hearing Test”是免费的,所以建议果粉们可以先试一下这个App。

“Mini Hearing Test”分别提供了纯音阈值测试和掩蔽阈值测试两种测试选项。其中,纯音阈值测试主要测量针对不同频率可以听到的最小声音,掩蔽阈值测试则测量在嘈杂环境中可以听到的最小声音。

iPhone可以检查听力了!快来检测下有没有受损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要进行测试的话,还需佩戴App开发者校准过的耳机才可以进行测试,目前校准过的耳机有EarPods、AirPods、AirPods Pro和森海塞尔的两款头戴式耳机。虽然佩戴其它耳机也可以测试,但最终测试结果可能存在误差,不够准确。

此次,小编(果粉之家)使用了较常见的AirPods进行测试,测试过程非常简单全程大概需要5-6分钟,具体操作如下:

首先找个安静的地方,然后选择纯音阈值测试,根据系统提示选择适当音量以及出生年,进行一段简单的练习熟悉操作后,就可以正式进行测试了。至于测试过程,简单来说就是当你听到哔哔声的时候就按下按钮,等到声音听不到了就松开按钮,再次听到哔哔声就按下按钮,这样重复操作,直到测试结束。

iPhone可以检查听力了!快来检测下有没有受损

 

掩蔽阈值测试的操作也差不多,不同的是掩蔽阈值测试过程会出现一个嘈杂的声音来干扰你听到哔哔声。

完成测试后,大概等10秒钟就可以得到测试结果。虽然小编(果粉之家)一直觉得自己都非常注意听力健康,但看到左耳损失37dB、右耳损失26dB的结果还是有些崩溃。两耳都处于轻度损失的范畴内,甚至有一耳已经进入了晚期快达到中度损失影响正常对话的程度。

iPhone可以检查听力了!快来检测下有没有受损

 

建议小伙伴们有时间还是测试一下自己的耳朵,虽然准确性比不过医院专业测试,但这个测试结果也有一定的参考价值,帮助你初步了解当前的听力状况。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