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安卓手机使用自带的无线投屏功能投屏大屏幕

2022-08-22    奇机官网
加入收藏

现在的Android/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安卓手机基本上都支持无线投屏功能,区别就是不同的手机它叫法不一样,叫【无线投屏】【手机投屏】【多屏互动】等等。安卓手机自带的无线投屏功能,它使用的是Miracast投屏协议,需要的投屏条件主要有两个:同一个局域网和接收端屏幕支持Miracast投屏协议。

当接收端屏幕支持投屏:比如当下的智能电视,家用投影仪、支持Miracast投屏的windows电脑(苹果设备用的是Airpaly投屏协议,所以肯定是投不了的)。

同局域网设置:简单点的就是把显示屏幕用网线连接路由器,手机连接同一个路由器的wifi

安卓手机主界面顶部往下拉,就能看到无线投屏了;当然也可以设置----更多连接----无线投屏,然后选择客厅电视或其它屏幕就行了。

当显示端设备不支持Miracast投屏投屏协议的时候,我们可以使用投屏软件,也可以使用投屏器。

如果只是家里分享个图片、视频什么的,用投屏软件更好些,一方面我们用的次数不多,另一方面大多数投屏软件是免费的,不要钱的“香”。当然他的功能也就比较简单,就一个基本的投屏功能,只能实现手机屏幕出现答大屏幕上。

安卓手机投屏

如果是商务会议室、多媒体教室,建议使用AWIND奇机无线投屏器。无线投屏器作为专业的投屏硬件设备,能够顺畅的投屏,仅仅是一个前提条件,它的价值体现在功能上,通过这些功能,能够大大提高我们的分享效率。

1、更多兼容:使用无线投屏器它是不挑显示屏设备的,只要显示屏幕支持HDMI或VGA信号输入,都可以。不会像投屏软件那样还分windows系统,安卓系统……因此我们会议室的投影机、电视机、液晶屏、会议平板……只要是显示屏幕都行。

2、投屏反向控制功能:当我们手机投屏在大屏幕上的时候,只要大屏幕支持触摸功能,就可以直接在大屏幕上任意手写批注,手机端自动与大屏幕同步的更加方便演示。

3、不受网络限制,前面也说了,无线投屏的前提条件是局域网,但是使用投屏软件的话,它是需要网络的。即使是在没有网络的情况下,我们手机可以使用4G流量上网,然后通过安卓手机自带的投屏功能与投屏器连接,让手机屏幕出现在大屏幕上。

4、一边拍摄一边投屏:一边拍摄一边投屏这个主要应用在实验课堂,网络直播。像一些实验课,老师做实验演示,并用手机将老师的实验过程投屏在大屏幕上,方便学生观看。

安卓手机投屏

温馨提示:目前市面上大多数无线投屏器在安卓手机投屏的时候只有画面而没有声音,AWIND奇机无线投屏器支持音视频同步。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