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为什么同样4GB内存安卓手机不够用,苹果手机却不卡顿?

2022-06-08    夏小辰啊
加入收藏

最近有朋友问Android/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安卓手机内存已经进入12GB时代,为什么iphone 13还用4GB内存?而且还不卡顿。

其实这个问题最好理解了,是安卓手机厂商内卷造成的,近年来安卓手机不仅在内存和存储上升级很大,而且在其他方面也存在着与苹果手机硬件相差较大的情况,比如在摄像头像素上、电池容量和快充速度,以及屏幕、高刷等方面。

为什么同样4GB内存安卓手机不够用,苹果手机不卡顿,其实不是安卓手机不够用,而是流氓软件太吃内存了,有些朋友不禁要问,为什么这些流氓软件要吃内存?

原因就是这些软件通过安卓系统的唤醒机制自启,占用运存资源,甚至还唤醒一大堆关联软件,可以实现不断推送各类消息、广告的目的。

这种流氓软件占后台的行为,不仅让手机变得异常卡顿,增加耗电,导致手机发热,还不断开启各种权限,获取用户隐私信息,推送广告。

iPhone13之所以受欢迎,其主要原因之一就是苹果非常注重用户体验,而苹果的IOS系统对App的审核非常严格,在iOS系统下流氓软件无处遁形,同时也就不吃内存,所以对于iPhone用户,4GB的内存也依然够用。

也正因为如此,众多低质和“流氓”AP基本上都隔绝在iOS系统之外。一直以来iOS系统对安全防护非常上心,对用户隐私保护非常重视,也就是说,如果有哪个APP想在你iPhone中悄悄偷点东西,就能立即被系统发现。

为什么安卓有这么多的流氓软件,安卓手机厂商不关心用户的体验吗?其实说到底还是利益的驱动,iOS研究的是如何过滤掉流氓软件,而国内的各厂商应用商店每天研究的是怎么推送广告和从中提高抽成,甚至可以说是软件混乱生态的纵容者。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