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安卓系统通知开启之后是不是会占用系统内存?

2020-08-17    
加入收藏

Android/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安卓系统通知开启之后会有很多烦人的通知出现,有时候居然会有一百多条软件发送的通知,弄得系统狼狈不堪。那么,安卓系统的通知开启之后是不是会占用系统内存

 

当然会占用了。国内手机厂商改头换面的安卓系统大多默认通知权限开放的,用户可以选择关闭软件通知功能,也可以关闭软件角标通知功能。只是很多人懒得设置,或者不会设置,让一些软件肆意发送通知,把系统拖得卡顿连连,臃肿不堪。如果不经用户同意就向用户发送通知被视为侵权,那么几乎所有的手机软件厂商都得坐在被告席上。但是,没有这方面的规定,法律更是不管。于是,手机软件厂商就可以肆无忌惮地向手机用户发送推送通知了。这种行为有早期流氓软件的风范,可以发展迅速,并且干掉同行业软件,成为巨头。

免费的软件就要让用户承受不堪其扰的通知信息,就要给自己做广告,或者替别人做广告,获得流量和收益,同时占用手机系统内存,让别的软件运行起来慢如蜗牛。吊诡的是,手机清理垃圾的软件也成了这种德行,明明是清理软件,却不能清理系统垃圾,还被弄得卡顿不断,真是让人无语了。

况且,这种通知还会在手机待机状态下无端耗费手机电量,造成手机电量不足的后果。提醒用户的铃声还会骚扰本来就不堪其扰的用户。要想关掉烦人的通知,腾空系统内存,就要在“设置 ”选项下,打开“通知”选项,关掉所有的通知提醒,就一切都安静了。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