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5G消息是什么,相比短信有哪些优势?

2022-09-28    SUBMAIL赛邮云通信
加入收藏

5G消息是什么?

5G 消息是在第五代通信技术下推出的短消息解决方案,实现传统短信的互联网化全面升级。

当 5G 来临时,全球运营商已达成广泛共识:传统短信业务需要升级了,已无法满足当下的移动互联网时代的需求。

5G 消息通过短信原生入口,整合多种富媒体格式于一体,让短信支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文件、位置、表情、菜单等格式,并接入 H5、Chatbot、支付、小程序等扩展功能。从而承载和衍生出更多样的 5G 应用服务,实现短信即应用,短信即服务。

短信的发展演变

从 2G 时代的基于 GSM 技术的短文本消息,再到彩信、富媒体,直到 5G 时代,短信才有望进行彻底的全面升级,也是三大运营商对于 5G 大力发展的核心业务。运营商对于 5G 大力发展的核心业务

2020 年 4 月 8 日,电信、移动、联通三大运营商及华为、小米、VIVO、OPPO、中兴、三星、海信、魅族等设备终端厂商联合发布《5G消息白皮书》,标志我国基础短信业务进入全面升级通道,传统短信将被 5G 消息(RCS 业务)逐步取代。

5G消息的优势

它有三个主要优势,分别是原生入口、超强呈现、无缝跳转:

原生入口

短信是系统自带入口,手机基础功能无需下载、无需注册、无需关注/订阅。

超强呈现

通过各类富媒体、卡片、菜单等形式,以及 Chatbot 聊天机器人,灵活且强大的呈现能力,满足不同业务需求。

无缝跳转

接入各类交互接口,无缝跳转各类 App、H5、小程序等页面。

中国移动副总经理简勤表示:

“未来,中国移动 5G 消息将以‘接入百业、融通百业、赋能百业’为使命,将短信打造为统一的业务入口,建设数据融通、应用互联的服务新平台;开放统一认证、数字签名、大数据、智能交互等增值能力,为企业 IT 服务提供更全面的能力支持。”

三大运营商还表示,将与全球运营商、产业链合作伙伴通力合作,将 5G 消息业务打造成为每个终端都支持、每个用户都可以使用的基础电信服务。换句话说,5G 消息业务不仅可覆盖中国全部移动用户,还能与全球其他运营商用户实现互联互通。

2022 年 9 月 26 日,中国信通院发布的《5G 消息发展报告(2022 年)》显示,目前三大运营商共建设 10 个 5G 消息大区节点,可承载在网用户达到 1 亿。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