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你需要了解的 5G 技术

2021-07-05    Mumu爱好学习
加入收藏

目前,5G 技术已经开始商用,也有越来越多的朋友使用上了 5G 手机,或许有些朋友还有些疑惑,5G 是什么,与之前的 4G 有什么区别,为什么要用 5G。本文想通过自己对 5G 的了解,尝试为大家解释以上疑惑。

干货!你需要了解的 5G 技术

 

5G 到底是什么呢?

5G 是指第五代移动通信网络技术,是继1G、2G、3G和4G网络之后的新的全球无线通信标准。5G实现了一种新型网络架构,旨在将将几乎所有人和事物(包括机器、物体和设备)连接在一起,也就是当初媒体宣传的 5G 实现万物互联。

5G 无线通信技术旨在为更多用户提供高效的网络数据速度、超低时延、更高的可靠性、海量的网络容量、更高的可用性以及更统一的用户体验。更高的性能和更高的效率赋予用户全新的用户体验。

5G是谁发明的?

干货!你需要了解的 5G 技术

 

5G 并不是一个人或者一家公司定制发明的,而是由3GPP组织来制定的 5G 标准,该组织之前还定义了3G UMTS、4G LTE的全球规范。

3GPP推动了 5G 技术各个方面从空中接口到服务层的许多重要发明。3GPP 5G成员包括基础设施供应商、组件/设备制造商,以及移动网络运营商和垂直服务供应商。可以说,5G 技术是多家公司合作发明的新型移动通信技术。

5G是前几代的移动通信网络有什么区别?

第一代(1G):1980年代,1G提供模拟语音

第二代(2G):1990年代初期,2G引入数字语音

第三代(3G):2000年代初期,3G带来了移动数据

第四代(4G):2010年代,4G LTE迎来了移动宽带时代。

人们的需求不断在变化,追求更好的用户体验,因此技术也在不断发展去满足人们的需求。1G、2G、3G 和 4G 催生了 5G,5G 旨在提供更多更好的网络连接。

5G 具有一个统一的、功能更强大的空中接口。它的设计具有扩展能力,可实现下一代用户体验、支持新部署模型并提供新服务。

凭借高速、卓越的可靠性和可忽略的延迟,5G 将移动生态系统扩展到新的领域。5G 将影响每个行业,使远程医疗、精准农业、更安全的交通、数字化物流等成为现实。

5G 比 4G 好在哪里?

干货!你需要了解的 5G 技术

 

5G 明显快于 4G;5G 可以比 4G 快得多,提供高达 20 吉比特每秒 (Gbps) 的峰值数据速率和 100 多兆比特每秒 (Mbps) 平均据速率。
5G 的容量比 4G 多;5G 旨在支持将流量容量和网络效率提高 100 倍。
5G 的延迟明显低于 4G;5G 的延迟显着降低,可提供更即时的实时访问:端到端延迟降低 10 倍,降至 1 毫秒。
5G 是一个比 4G 更强大的统一平台;虽然 4G LTE 专注于提供比 3G 更快的移动宽带服务,但 5G 旨在成为一个统一的、功能更强大的平台,不仅可以提升移动宽带体验,而且还支持任务关键型通信和大规模物联网等新服务。5G 还可以原生支持所有频谱类型(许可、共享、非许可)和频段(低、中、高)、广泛的部署模型(从传统宏蜂窝到热点)以及新的互连方式(例如设备到设备和多跳网格)。
5G 使用的频谱比 4G 更好;5G 还旨在充分利用各种可用频谱监管范式和频段的每一位频谱——从 1 GHz 以下的低频段,到 1 GHz 至 6 GHz 的中频段,再到称为毫米波的高频段(毫米波)。

5G有哪些应用场景呢?

干货!你需要了解的 5G 技术

 

从广义上讲,5G 用于三种主要类型的连接服务,包括增强型移动宽带、关键任务通信和大规模物联网。5G 的一个定义能力是它专为前向兼容性而设计——灵活支持当今未知的未来服务的能力。

增强的移动宽带
除了让我们的智能手机变得更好之外,5G 移动技术还可以带来新的沉浸式体验,例如 VR 和 AR,具有更快、更统一的数据速率、更低的延迟和更低的每比特成本。

关键任务通信
5G 可以实现新服务,这些服务可以通过超可靠、可用、低延迟的链接来改变行业,例如关键基础设施、车辆和医疗程序的远程控制。

大规模物联网
5G 旨在通过缩减数据速率、功率和移动性的能力无缝连接几乎所有事物中的大量嵌入式传感器——提供极其精简和低成本的连接解决方​案。

5G 会对我们有什么影响?

5G 旨在做各种可以改变我们生活的事情,包括为我们提供更快的下载速度、低延迟以及为数十亿台设备提供更大的容量和连接性——尤其是在虚拟现实 (VR)、物联网领域和人工智能 (AI)。

借助 5G,我们可以获得全新和改进的体验,包括近乎即时地访问云服务、多人云游戏、增强现实购物以及实时视频翻译和协作等。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