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5G!4G!究竟是怎样一种信号?看完明白了

2021-01-25    
加入收藏

船、卫星等一切无线通讯设备,都得靠电磁波传送信息。

手机把信号码进电磁波里,发给基站,基站再通过网络发给另一部手机。信息就被读出来了。

5G!4G!究竟是怎样一种信号?看完明白了

 

为避免干扰和冲突,人们按频率给电磁波分好范围,跟车道一样。同一个制式的无线通讯工具,就在同一个频段里通讯。

从最初的1G,到现在的5G。频率也从800MHZ突破到现在的3.5GHZ。每突破一次频率极限,就是一代新技术。“G”就是这个概念。

但是电磁波频率越高,衰减速度就越快。也就越不好穿透障碍。所以,5G虽然快,到衰减也快。而且穿透力差,不夸张的说,一根指头就能挡住它的传输。

这个问题已经解决,4G用的是宏基站,覆盖方圆好几公里,离的近信号就好。但辐射大,离的远信号就没了。

而5G用的是微基站,巴掌大,覆盖几十米到处海量安装,不仅新号好,辐射也小很多。

除了快,5 G还能连接海量终端,实现万物互联。是不少神奇技术的基础!

试想一下,家里的窗帘、灯、空调、电视、音响等都装上了芯片。你一进门,灯打开,空调调好温度。电视已选好你喜欢的节目,是多么一种享受。

还有智能交通,车辆、信号灯、停车场、摄像头都装上了芯片,实时数据传到云端。统一计算后反馈过来,让道路更畅通。

VR游戏,戴上眼镜,玩游戏,比现实中的网游真实感强悍多了。还有无人驾驶等等各种你意向不到智能模式。

万物互联的时代真的来了,它强大的基础就是5G。

而5G已经来了,你准备好了吗?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