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华为5G专利收费标准来了

2020-08-28    
加入收藏

美国针对华为芯片禁令将会使华为无芯可用

离9月14日,美国针对华为的芯片的禁令生效日期越来越近,华为委托中芯国际、台积电生产的麒麟芯片以及在联发科购买的芯片正在加班加点生产中,以免在9月14日前完成订单和交接。

华为5G专利收费标准来了

 

过了这个日期,华为将无法采购和找其他公司代加工芯片。如果美国的这个禁令在美国大选之后没有松动的话,华为在使用完最近几年储备的芯片之后,将陷入无芯可用的状态。华为自己的手机生产将变得很难,很有可能停摆。

华为5G专利将进行收费,收取5G手机价格的4%

然而美国针对华为的芯片禁令就能够打死华为了吗?绝对不可能。因为华为实际上不只在芯片上有着领先的技术,而且在5G技术领域上更是遥遥领先,拥有全球最多的5G专利技术,因此华为仅仅依靠收取5G专利技术费用也会是一笔不少的收入,看看高通仅仅通过收取2G、3G、4G上的专利费用即可以过得非常好。

据媒体最新曝光的消息显示,华为公布了5G专利收费标准。只要厂商使用华为的专利,统一的收费标准为4%,这也意味着,一款5000元的5G手机,厂商需要向华为交200元的专利费。

而此前高通已经公布自己的5G专利收费,单模5G手机专利收费4%,多模5G手机(包含3G/4G/5G网络)专利收费是5%。

这样就意味着以后的5G多模手机,如果售价为3000元,其分别使用了华为和高通的5G技术的话,那么仅仅交给两家公司的专利费就需要9%,达到270元之多。

现在是因为华为拥有众多的5G专利技术,其他手机厂商的5G手机很少可以绕过华为的5G专利技术,所以以后这个5G专利技术费用也将是华为的一笔不菲的收入。

小编结语

在美国举全球之力打压华为之际,华为将通过收取5G专利费用来增加自己的营收是一个无可厚非的事情。希望华为通过收取5G专利费用可以减少部分华为因为无芯造成的损失。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