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小心,这些东西进微波炉会爆炸!

2021-06-09  生命时报  
加入收藏

无论加热、解冻还是烹调

人们越来越依赖微波炉

然而

使用微波炉有一些禁忌

一不小心就可能引发安全事故

尤其是要知道哪些材质的餐具

容器或是食物不适合放进微波炉

才能减少安全隐患

图片

微波炉是怎么加热食物的?

图片

图片

不同材质微波后的表现

图片

哪些容器可以/不可以进微波炉

由于容器都会接触到食材,所以适宜在微波炉中加热的餐具还需要有耐高温的特质。它们不能在高温下发生燃烧、变形、分解及释放出有害物质。这对于物品的材质、加工工艺、厚度等均有一定要求。

图片

玻璃器皿

普通玻璃材质耐热性差,不能用于长时间高温加热,中低温加热可以短暂使用;硼硅酸玻璃、微晶玻璃等热稳定性好,可以用于微波加热。

陶瓷器皿

应尽量选择耐热陶瓷,不要用普通陶瓷。

塑料器皿

图片

图片

金属制品

图片

图片

纸袋

图片

4种食物也怕进微波炉

除了餐具、包装器皿,一些食物进了微波炉可能也会产生危险:

鸡蛋

鸡蛋在加热时,蛋黄在加热过程中温度会上升得很快,蛋黄的体积膨胀进而使得整个鸡蛋的体积增加到超过自身的限制,容易引发鸡蛋爆炸。

水果

像鸡蛋一样表皮密封的水果,如葡萄,是不能放入微波炉加热的,可能会爆炸。

图片

干辣椒

干辣椒中的辣椒素具有挥发性和不稳定性,微波加热很容易着火。微波加热过程中,干辣椒散发出的化学物质会刺激眼睛和嗓子。

油炸食品

高温会使油飞溅,可能产生明火,发生火灾。如果不慎引起炉内起火,千万别马上开门,应先关闭电源,等火熄灭后再开门。

最后提醒,使用微波炉忌超时加热。食品放入微波炉解冻或加热,若忘记取出,如果时间超过2小时,则应该丢掉,以免引起食物中毒。

来源:生命时报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