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电动自行车费电跑不远的原因,修车的一般不说,师傅今天告诉你

2021-10-19    电动车头条
加入收藏

有个车主在电动车头条平台上留言:刚买一辆电动车半年,原先能跑60-70公里,现在就只能跑30-40公里了,到底是什么原因呢?

为了帮助这位车主解开“新买不久的电动车费电跑不远”的原因。电动车头条实地走访了一家电动车维修铺,广大车主都看一看,你的电动车是不是也有这方面的原因。

3大原因,电动车为啥废电跑不远?

维修师傅告诉电动车头条,新换的电动车出现这种费电跑不远的情况,不能单一地认为是电动车电池出了问题。

因为除了电池之外,还需要从电动车的电机、控制器、轮胎、刹车这几个关键的配件进行排查,看哪个环节出现了问题。

首先,先排查电池。通过检查电池是否正常,如果能够正常充电、电压稳定,没有落单的情况下,则可以判定电池情况良好。反之,如果有落单、充鼓的现象,则说明电池有问题。

这才是电动车费电跑不远的原因,修车的一般不说,师傅今天告诉你

 

处理方法:建议直接更换电池。

其次,排查电机。通过检查电机是否有运转阻力,如果用手转动没有过紧,骑行时没有杂音,则说明电机正常工作,从而排除电机问题。反之,如果有杂音,转动时比较费力,则说明电机存在问题。

这才是电动车费电跑不远的原因,修车的一般不说,师傅今天告诉你

 

处理方法:打开电池检查一下是否存在磁钢损伤或者生锈等问题。出现这类的问题,一般只需要针对性进行修理,而不需要更换电机,这样更省钱。

最后,排查刹车。通过检查刹车是否存在磨损严重的问题或者因为刹车调节过紧从而导致摩擦过重,甚至还有刹车因为生锈问题导致的。

这才是电动车费电跑不远的原因,修车的一般不说,师傅今天告诉你

 

处理方法:打开刹车进行检查,看是由刹车片还是刹车弹簧、刹车舌片哪个环节造成的,找到其中的云议案,将不好的刹车片维修或者直接换掉刹车片。

电机故障引起的费电


维修师傅给电动车头条举了一个电机故障引起的费电的典型例子。

这位顾客也是老顾客了,刚换电池不久,也就是2个多月的样子,顾客反馈说:电动车现在只能骑40里,只有原先骑行旅程的一半,怀疑是不是新换的电池出了问题。

维修师傅在排查了电池的电压后,显示正常;然后又排查了刹车问题,顾客反馈说很灵敏,于是便开始排查电机问题。

这才是电动车费电跑不远的原因,修车的一般不说,师傅今天告诉你

 

发现了电机出现了2个问题:第一、电机特别的沉,用手前后转动时阻力特别大。第二、只要把电门松开时立马就不转了,正常的电机作用下,会转个3-4圈才算正常。

针对电机故障引起的费电进行维修,这位顾客的电机是因为电机里面的线圈融化了形成的胶状物质附着在磁钢上,形成了较大的阻力才导致费电的,简单打磨一下,就修理好了。

这才是电动车费电跑不远的原因,修车的一般不说,师傅今天告诉你

 

整个过程只需要几十块的维修费,比你换个500-600块的电机划算多了,也比你不懂电动车,认为是电动车电池出问题靠谱多了。

结语:遇到电动车费电跑不远,别光以为就是电池出了问题,要多从电机、刹车的问题进行自检,在骑行过程中发现问题,及时修理“小毛病”,而不是一股脑换电池、电机,白白浪费一大笔钱,精明的车主都应该明白这个道理。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